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30-50万车型

2015年01月30日 06: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导购 这个关于《购车消费评价》2014年度总结的内容已经进行了好几期,开篇的部分就不再重复了,直接进入正题:在凤凰汽车去年评价的77款车中,30-5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有怎样的表现?可以看出什么规律或推翻什么常规看法,我们通过评分排行和数据分析来看一下。


想选经济实惠的代步车型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篇

想选主流紧凑型车型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3-16万车型篇

纠结于高端紧凑型还是入门中型车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6-20万车型篇

想选主流中型轿车的童鞋请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20-25万车型篇

是选中级车还是SUV?可以参考: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25-30万车型篇

目标还不明确的童鞋也不用迷茫:

点击这里查看全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30-50万元区间,共11款车型

按级别划分:紧凑型车 1款/中型车 5款/中大型车 1款/SUV 3款

按排量划分:1.8升 1款/2.0L 7款/2.4L 1款/3.7L 1款

30万元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这个价位以上的车型档次也都不低,50万元恰好是百万的一半,所以还不回涉及顶级豪车,这个价位区间共评价了10款车型,其中包括:1款紧凑型车、5款中型车、1款中大型车和3款SUV。轿车的比例比较大,其中又以中型车为主,都是像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这样的高档中型车,是很多都市新贵、高级白领的选择。

奥迪A3是全新换代的高端紧凑型轿车,定位时尚、运动,搭载1.4TFSI和1.8TFSI两种动力,原装进口的车型售价较高,也进入这个区间。再往上走,中大型豪华车的中低端产品也可以选择,比如宝马525Li,在这个级别宝马5系是除奥迪A6外卖的最好的车型,其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综合得分排在第一位。

此外,该价位区间还有三款SUV车型,虽然都以城市使用为主,但三款SUV的定位各不相同Jeep自由光的越野性能最强大,宝马X1的运动感和公路性能突出,而别克昂科威更注重舒适性表现。

以动力配置来划分,首先发动机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成绝对压倒优势,共有8款车型都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除奥迪1.8TFSI外,其余七款均为2.0T,可见在政策的诱导下,汽车厂家对小排量增压动力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仅有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英菲尼迪Q50S的3.7L V6和Jeep自由光的2.4L直四。

综合实力整体上升 四星/五星各50%

《购车消费评价》体系中,随着车辆售价的升高,评分也呈上升趋势,来到30-50万元价格区间,最低的昂科威也有64.7分,而最高的宝马5系有76.6分。在评价级别来看,获得四星级值得推荐和获得五星级强烈推荐的车型各占一半,反映出这个价位车型的实力都非常出色,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资金实力了。

得分第一的是唯一的中大型车宝马5系,虽然只是525Li风尚设计套装,处于整个车系中端位置,但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几乎没有明显短板;排在其后的四款车是很直接的竞争对手:英菲尼迪Q50S、宝马3系Li、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得分靠后的是两款SUV车型,售价相对最便宜的,与前面车型在品牌和档次上有差距。

原装进口车做工也有好坏之分

售价30万元以上的车型,完全不见了自主品牌的身影,全部是合资品牌或原装进口车型,很多消费者认为这类车型的品质和做工更有保证。但是,在之前的评价总结文章中,这一观点已被证明不正确,在30-50万元级别车型也存在这样的例子,同样都是原装进口,英菲尼迪Q50S的车身接缝均匀,达到完美级别,而Jeep自由光的接缝差值超过1mm,被评为不合格。

这么看来,做工和品质对原装进口车也不一定就好,还要具体对待。另外,从做工排行可以看出,除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外,美系车不拘小节的特性依然比较明显,后两名都是美国车。倒是综合得分第一的宝马5系仅达到良好评价,有点掉价,可以说损失了一些得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