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万个性车导购 任性就是不走寻常路

2015年03月10日 09:45: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推荐车型:斯巴鲁傲虎

售价:28.98-43.98元

任性理由:全地形跨界车型

全新Outback傲虎的外形风格相对于老款车型来说,变化的幅度并不算明显。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向一款提升了离地间隙,增加了跨界元素的力狮旅行车。斯巴鲁并不想像有的企业那样在推出新车型的时候完全推翻原有的设计理念,因为新的设计风格可能会带来风险,特别是对一款历史悠久且非常受欢迎的车型来说。

类似旅行车的车身设计是傲虎一直以来的特征之一,之所以采用这一设计是因为这样做可以降低车身高度,从而达到降低重心的目的。当然,这只是对于驾驶层面的影响。另外,更低矮的车身更便于驾驶者从车顶行李架中取放物品。

黑色一直都是斯巴鲁旗下车型所喜欢用的内饰颜色,它可以体现出车辆的年轻气质也符合斯巴鲁品牌运动的定位。全新一代傲虎的内饰也就继续沿用了这一内饰颜色,依旧是与镀铬装饰条的配合,但这一次的配合显然让车辆的内饰显得年轻了许多。

双炮筒式仪表盘也是此次全新一代傲虎的改变之一。蓝色的背光一直是斯巴鲁的传统,但之前在那套平面式仪表盘上真的没有显示出它的妩媚,这次则完全不一样了,炮筒式的分离让它显示出了一定的层次感,中间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别看尺寸不大,但内容显示的还真不少。

如果你在一辆斯巴鲁车型上看到一款四幅式方向盘,那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一定是在做梦,因为所有斯巴鲁车型为了配合其运动风格的体现,采用的均为三幅式方向盘。全新一代傲虎的这个三幅式方向盘在样式方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不多的变化在于方向盘右侧控制键上驾驶模式选项按钮的添加和中间一幅分离式的设计。

之前的斯巴鲁车型内饰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简朴,特别是那中控面板真的不是十分符合当下的汽车内饰设计风格,但对于这辆全新一代傲虎来说,这方面它则做出了十分明显的调整。其实改变就在于一个触摸式的中控面板和一个不能算新颖但却十分直观的空调控制面板上,仅通过这两样东西就让它的中控台设计较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现在,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车辆空间已成为了他们考量车型的必然条件。这也难怪,在中国已经进入“421”社会后,每一个家庭的车辆乘坐人数都不会少于三人,而这也就使得空间成为了他们的考量对象。

作为一款SUV,其实很多消费者看中的正是它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全新一代傲虎作为定位在中大型的SUV其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很值得肯定,即便乘坐者的身高超过185厘米,其后排腿部也同样可以拥有175毫米的空余,头部也同样不会让你感到压抑。如果非要对它的空间表现进行一个主观评定的话,那我更愿意称之为够用。因为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全新一代傲虎的后排宽度要窄了一些,乘坐两个人时表现较好,但如果三位的话,那就稍显局促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车辆必须要拥有一台好的发动机,正如人应该有一个好心脏一样,关键部位一定要有良好的保证。全新一代傲虎的配备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在上一代傲虎上就已经使用了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另一款则是只有中国市场拥有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其实,这两款发动机在斯巴鲁旗下车型上都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2.5升发动机已不用多说,FB25型号发动机之前已经在上一代傲虎上有所使用,全新一代傲虎上工程师们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80%的部件升级,而那台FA20的2.0升发动机则在森林人上也已有使用。

无论是2.0升发动机还是2.5升发动机,斯巴鲁都为它们搭配的是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官方一再宣称这款变速器带有模拟功能,在驾驶时我们也发现普通模式下其可以模拟出六个前进挡,但如果你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后,它所模拟出的前进挡则增加至八个,厂家说这样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运动感,但在我看来其则仅仅是数字上的一个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