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新CX-5静态评价 小改动大效果

2015年04月21日 02:2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综合表现出色的创驰蓝天动力系统

马自达CX-5引入国内的同时将新一代马自达的两个全新理念同步带入中国,第一个是魂动设计理念,另一个就是创驰蓝天技术。CX-5也是首款国产的配备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马自达车型。

现在新CX-5仍然保留了老款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2.5升创驰蓝天发动机。随着马自达新车型的不断导入,创驰蓝天技术已经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关于创驰蓝天发动机的技术解析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此我主要想要强调这台发动机的特点:第一是动力输入平顺;第二是真的非常省油;第三是完全不挑油,92#号汽油即可。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出自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这台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方面也做的很不错,虽然比不上CVT无级变速器,但在AT变速器中仍属一流水准,可见其匹配水平也是非常高超的。

马自达的底盘素质一贯很高,新款CX-5仍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并且前后都有稳定杆以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另外CX-5的前后副车架都相当结实,以提升整体刚性。

另外,展出的这辆新款CX-5还配备了四驱系统。CX-5的四轮驱动系统比较简单,并不具备固定前后动力分配比例的功能,因而不太适合高强度的越野,虽然它也有配备坡道起步辅助,但没有陡坡缓降功能,所以总体来看马自达并不打算把这款车做成一款能下野地的SUV。

评价总结:

不可否认,马自达新款CX-5并没有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因为这毕竟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到,这次改款马自达还是很有针对性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将新一代马自达的内饰设计及全新的交互系统引入到新CX-5上,这让新CX-5弥补了老款车型在换代周期上带来的缺失。据了解,新CX-5还在驾驶舒适性和静谧性方面进行了改善,这也需要之后我们通过实际驾驶体验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