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新CX-5静态评价 小改动大效果

2015年04月21日 02:2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内饰设计上进行了较大调整

新款CX-5更大的变化来自于内饰设计上,新一代马自达在魂动理念推出之出,内饰设计上的创造力并没有被完全激发,所以包括CX-5在内的第一批新车型的内饰并没有带来太大新意。这种情况得到改变是从新一代马自达3昂科塞拉开始,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开始采用,而现在这种新的风格也终于应用于新款的CX-5上。

新款CX-5的中控台设计还保留了老款的整体架构,昂科塞拉上那种独立设计的显示屏并没有出现在新款CX-5上,但是细心观察的话就可以发现,老款CX-5的彩色液晶屏两侧略显死板的按键已经没有了,这得益于马自达全新的交互系统的应用,现在大部分的交互系统功能都可以通过挡把后面的旋钮操作区域来进行控制,而不需要在屏幕两边在设置多余的按键了。

当然这只是新CX-5内饰调整的一个方面,另外新车型的双温区自动空调的控制面板也采用了新的设计样式,看起来更加时尚一些。

由于新交互系统的加入,新车型的挡把及周边区域同样进行了全新设计,水杯架旁边设计了一个放置手机的储物槽,老款车型的传统手刹拉杆也被电子手刹取代。

材质和配置的选择基本合格

在材质的选择方面,新款CX-5和老款基本上没有差别,在中控台上半部分全部采用软质的搪塑材料,虽然材质不算高档,但是手感还不错。下面的部分则更多的使用硬质塑料,尤其几处经常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触感还是比较生硬。车门上的材质使用更好一些,下面肘托部分都采用了皮质进行包裹。

车展现场展出的是一款顶配的新CX-5,在这款车型上提供了比较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我们静态评价的标准来看,这款CX-5提供了双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BOSE音响、前排电动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共计5项舒适性配置,也能够达到同级别的合格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