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年中高档SUV TOP10:产品力至上

2016年02月05日 01:4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1

别克昂科威/奥迪Q5

凤凰汽车·年终盘点 马上我们就要迎来中国的农历春节,在此之际我们需要来盘点一下过去的2015年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2015年最受欢迎的中高档SUV排名前十名的车型。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一名:别克昂科威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13578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一名是别克昂科威,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13578辆。别克昂科威虽然在体型上属于中型SUV,但从策略上来说,他的对手还包括途观翼虎这一类的紧凑级SUV,这也足以见得上汽通用的野心,而从实际的销量数据来讲,这一策略也十分成功

外观上,昂科威颇有几分大哥昂科雷的相貌,外形设计饱满,整体感觉十分扎实。而且就实际的尺寸而言,他也确实是介于紧凑级SUV与中型SUV之间,形成了良好的错位竞争。

内饰的设计很显档次,不仅是环抱式的设计让人很有安全感,而且木纹面板的使用也确确实实的凸显了内饰的豪华质感。

在动力上有20T和28T两套动力系统可选,其中20T车型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8T车型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千瓦,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二名:奥迪Q5

2015年平均月销量:9500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二名是奥迪Q5,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达到9500辆。不可否认,奥迪Q5开创了豪华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自2009年至今,产品力依旧旺盛,月均9500台的销量足以证明一切。

Q5素有小Q7之称,无需多言,即使到了产品末期气场依旧强大,何况Q5看上去似乎比老款Q7更加协调精致,圆润帅气的外观配合奥迪颇具魅力的品牌价值,吸引用户轻松的掏腰包购买也并非难事。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奥迪Q5都展现出家族性特质,即使不太了解车的人也能一眼看出这是一部奥迪,虽然现如今稍显的不那么有吸引力,却依旧精致低调。

如今的Q5只提供一款动力供我们选择,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发动机能够提供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

2

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三名:福特锐界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7239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三名是福特锐界,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7239辆。福特锐界在换代之后将竞争对手直指丰田汉兰达,7座的布局可以容纳7名成年人,同时与EDGE概念车十分相似的外观设计也让锐界在造型上科技感十足。虽然上市时间与新汉兰达几乎相同,但在月均销量上却领先了汉兰达近1000台,后来者居上的势头值得肯定。

在外观上,新锐界一改之前的圆润,而是在丰腴的外表下展现了更多锐利的素,六边型大嘴与犀利的双眸相得益彰,恰到好处的凸显了美式SUV的霸气。

在内饰上,相比外观显然低调了许多,而且在用料上也以简洁为主,多项功能均很实用,给人十分安心舒适的感觉。

在动力方面,锐界使用了2.0L与2.7L两款不同排量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2.7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能够提供24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75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十分强劲。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四名:丰田汉兰达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6267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四名是丰田汉兰达,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6267辆。汉兰达几乎不必有过多的介绍,他几乎一直占据着国内7座SUV霸主的地位,在2015年3月底完成了全新车型的换代,但是直至今日依旧存在产能不足的现象,并且终端市场也一直存在着加价提车的状况,然而即便是这样,汉兰达的月销量依旧可以超过6200台。

换代之后的汉兰达拥有了美系SUV的大块头,而且在线条上也更加饱满,同时引入了“Keen Look”设计语言在凸显个性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了安全感。

内饰在换代后也变得更加精致,而且在内饰的设计和布局上都给人以高级感,同时更多更大的储物空间也被安置其中,无疑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在动力方面,汉兰达提供2.0升涡轮增压以及3.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其中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上搭载的那台发动机相同,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而3.5L发动机则与老款汉兰达一致。与发动机匹配的全部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3

奔驰GLK/沃尔沃XC60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五名:奔驰GLK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5195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五名是奔驰GLK,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5195辆。奔驰GLK可以说是奔驰在中型SUV市场的一款重磅产品,如今其继任者GLC已正式上市,相信依旧能够博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硬朗的线条彰显出沉稳的大气之感,而且就我个人而言,GLK的外观绝对属于第二眼迷情,初看并不会有什么惊喜,却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这点与大哥G级有着共通之处。

内饰也与外观的风格相同,双色的布局配合横平竖直的线条,颇具几分硬汉的潜质,而安置在车门内饰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钮又显得很奔驰很经典。

在动力方面,有2.0升涡轮增压和3.0升V6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依据车型不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两种不同的动力调教,分别用于GLK200与GLK260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都是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六名:沃尔沃XC60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3053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六名是沃尔沃XC60,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3053辆。沃尔沃一直将以人为本放在首位,因此车辆安全也就放在了车辆设计的首位,而且除了安全沃尔沃也在其他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选择。

在外观上,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出XC60带来的沉稳大气的质感,而且与此同时,简约的设计也带来了时尚和动感,具有亲和力的线条无疑能够吸引更多受众。

内饰以简洁实用为主,这也是沃尔沃品牌一直所推崇的,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线条与装饰,一切都很典雅。

在动力上,XC60提供了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共有2款2.0T发动机(其中一款为Drive-E系列发动机)和1款2.5T发动机,对应6速和8速两款自动变速箱,驱动方式也有两驱和四驱两种。

4

现代全新胜达/日产楼兰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七名:现代全新胜达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2780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七名是现代全新胜达,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2780辆。虽然已经上市3年,但是全新胜达依旧可以保持月均月2780台的销量,不得不说其产品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认可。

在全新胜达的外观上,现代的设计师将“流体雕塑”设计语言重新演绎,将全新的“风暴边缘”设计理念融入到全新胜达的设计语言中。线条流畅的同时也兼顾了稳重和动感。

就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全新胜达的内饰设计依旧新潮,三幅方向盘上银色的多功能按键也与内饰的整体氛围相一致。

在动力上,全新胜达使了2.4升自然吸气与2.0升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39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八名:日产楼兰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2484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六名是日产楼兰,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2484辆。作为日系三大品牌的日产本年度终于更新了旗下的楼兰车型,除了一改往日居高的售价之外,在产品力上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当然所谓的产品力的提升并不是要楼兰失去个性,因此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依旧使得楼兰鹤立鸡群。外观上动感时尚,当然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所有人接受,而且威猛霸气的身形也让他在气场上不输任何对手。

内饰也与外观同样,虽然有些许的收敛,但是夸张立体的线条还是显示出了设计师的用心,当然在视觉效果上也是十分突出的。

在动力上楼兰采用了两套动力系统,其一是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29牛·米。另一套系统采用了油电混动的方式,由一台2.5升机械增压发动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千瓦,最大扭矩为160牛·米。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均是CVT变速器。

5

福特撼路者/丰田普拉多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九名:福特撼路者

2015年平均月销量:2475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九名是福特撼路者,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为2475辆。撼路者作为福特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凭借着彪悍的外观、优秀的通过性以及出色的性价比,自10月底上市以来就获得了月均销量接近2500台的好成绩,良好的成绩也证明了福特此举的正确性。

就撼路者而言,首当其冲的当属其威猛的造型,直接来自Everest概念车的造型令其十分具有野性,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以及宽大的金属踏板美式气息浓郁。

内饰也同样,横平竖直的设计十分规整,虽然看上去略失档次,但也不乏功能性。四幅方向盘也显示出了典型越野车的特性,综合而言一切以越野为重。当然7座的布局也让一家老小同时出行变为可能。

动力系统上,撼路者提供2.0GTDi汽油和2.2TDCi柴油共两款发动机。其中,2.0GTDi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2.2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385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柴油版车型使用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汽油版车型使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配有全时四驱系统。

2015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第十名:丰田普拉多

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1978辆

2015年最受欢迎中高档SUV的第十名是丰田普拉多,这款车在2015年平均月销量约为1978辆。普拉多一直是一款在车迷心中地位很高的车,为什么地位高呢?不仅因为普拉多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和实用的可靠性,而且豪华和舒适性上也十分突出。

在今年普拉多不仅推出了搭载2.7升发动机的车型,同时在年底对旗下的动力系统均进行了更新,推出了搭载D-4S双喷射系统的3.5升V6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4.0升发动机,而在动力性上也并未减弱。同时还为2.7升发动机车型换装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外观和内饰上,普拉多保持了一贯狂野粗犷的样式,不过相比若干年前的车型,现款的普拉多增加了很多现代的元素,让普拉多看上去更加时尚现代。而内饰也均是以实用简洁为主,而且做工上也十分细致,甚至看上去十分居家。

凭借实用性、可靠性以及出色的口碑,普拉多在专业越野车这个细分领域一直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月均接近两千的销量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