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销紧凑型车如何选?用户需求分高低

2016年04月0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雪佛兰科鲁兹

厂家指导价:10.99-16.99万元

雪佛兰科鲁兹至今已经是第二代车型了,新一代的科鲁兹相比第一代车型少了几分张扬,显得更加内敛,这也使得新一代科鲁兹对更高年龄层的用户可以产生吸引力。

新科鲁兹的外形设计仍然走的时尚路线,从一些上扬的线条可以看出来这一点,但是更加成熟的设计手法让这一代车型显出家用的温馨感。新科鲁兹的内饰要比上一代车型精致了很多,但是和福克斯的问题相同,中控台的按键有些过于复杂,显得不够简洁。

在乘坐空间上,科鲁兹保证了充足的前排空间,标准身高的模特坐在前排,头部还有一掌多的距离。而后排的空间则相对比较适中,实际测量腿部空间为180毫米,这一点还达不到卡罗拉的宽敞程度,但还是要比福克斯稍好一些。

在安全配置方面,科鲁兹提供了基本的电子系统和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被动安全方面,除了前排双气囊和前侧气囊之外,也提供了头部气帘,但是仅顶配车型上提供。

主动安全配置 雪佛兰科鲁兹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 雪佛兰科鲁兹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是经济性的考量。新科鲁兹提供了1.5L和1.4T两个发动机版本,主力车型为1.5L版本,其中手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1升/百公里,自动挡车型为6.2升/百公里。这一成绩在这几款车中也处于中游水平。

综合来看,科鲁兹各方面的表现都中规中矩,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也都达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平,算是一款合格的家用紧凑型车。

对比总结:

到了最终总结的时候了,首先要肯定的是,这四款车在空间、油耗和安全性等几个重要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这也是它们能成为热销车型的原因。但是细细比较起来可以发现,丰田卡罗拉在空间、油耗等方面的表现都具有明显优势,对于如此全面的几款车来说,能够每一项都强一点点其实并不容易。而正是这一点点的累积,让卡罗拉成为了这个级别中更好的一款。如果你现在想买一辆能够带来温馨与幸福感的爱车,卡罗拉将成为你理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