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得厅堂下得赛道 这几款豪华SUV最火

2016年12月09日 07: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宝马X4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有人买SUV是为了家用,有人买SUV是觉得比轿车还有面儿,有人买SUV是为了多用途,例如既满足城市代步又能在出游时多拉快跑。当然,也有人希望的多用途显得比较高端甚至有点屌丝——把妹是必须的,还要既能适合在高端商务场合有范儿,偶尔激情迸发时飚一下也能轻松秒掉周围一切......靠谱么?我看这几款走时尚范儿的豪华SUV就是不错的选择。

宝马X4

官方指导价:53.00-77.40万

宝马X4在设计方面也有很多贴近X3的地方,两款车的车头看上去如出一辙。侧面线条则是X4最值得玩味的地方,从腰线部分一分为二,上半段分明就是轿跑车的身段,而X4的下半段则保留了X3的强壮,就连前翼子板上的X徽标都与X3一模一样。

性感的车尾无疑是X4最与众不同、也最显惊艳之处,与X6相比,X4的后翼子板更具层次感的线条将肌肉感与优雅发挥得更加畅快。搭载了M套件的后保险杠造型更具视觉冲击感,单边双出的尾排可能不及双边式的尾排那般抢眼,但行驶中所制造的声浪在性能感受上毫不逊色。

内饰设计方面,宝马旗下的各款车型的同质化迹象也越来越明显。放眼望去,不是非常熟悉宝马的人,可能很难轻易地仅从内饰来迅速分辨出这到底是哪一款车型。宝马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内饰颜色和不同材质的饰板可供选择,消费者大可根据个人喜好来进行定制。

配备8.8英寸液晶屏的iDrive系统配合位于排挡杆旁的功能键,不仅功能全面,在功能设置及操作便利性方面,所带来的人性化关怀也已被广大用户所认可。

X4座舱前部的设计与主流车型并无明显差异,并没有因其动感的外表而对乘坐空间造成任何影响。虽然配备了电动天窗,但驾驶者的头部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空间,丝毫不会有任何压抑的感觉。X4虽然在尺寸是比X6稍小,但车顶曲线下滑的起点和幅度都较X6有所收缓,配合车顶后部的凹陷设计,为后排乘客营造了更为宽敞的乘坐感受,特别是后排3个座位的设定,让X4在实用性方面更进一步。

动力方面,宝马X4搭载了不同调校的2.0T以及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器,全系标配运动型悬架,带驱动力分配系统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提供了更好的公路性能和不错的越野通过性能。

2

捷豹 F-PACE

捷豹 F-PACE

官方指导价:54.8-89.8万元

从外形上看,捷豹F-PACE就像是基因突变的捷豹XE,充满家族特征的前脸和尾部酷似F-TYPE的尾灯会让你一眼就辨认出这是一台捷豹,然后从高昂的车头以及壮硕的侧身轮廓你才回意识到这是一台SUV。

F-PACE的车身尺寸比常规的中型豪华SUV略大一些,外形尺寸介于XE和XF之间,比保时捷Macan明显大一圈,这也体现了捷豹F-PACE的产品策略,在相同的价格下,英国人会给你更多一些看得到的实惠。

车厢内的装饰是近几年捷豹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用料方面尤其大方,整个仪表台都由手感柔软的皮革所包覆,车顶是有致密绒毛的欧缔兰Alcantara?材料,真皮座椅配有精致的印花以提升视觉的高级感,在车内还有随处可见的抛光钢琴漆、金属和镀铬件。

接近2.9米的轴距已经悄悄接近更高一级的车型,而这也体现在实际的车内空间上: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对于正常身高的成年人非常充裕,而且由于F-PACE的座椅位置比较高,乘客能够以很舒展的姿势上下车和落座,因而实际体验比捷豹的几款运动轿车来的更为出色。

动力方面,捷豹F-PACE搭载了捷豹经典的两款发动机,包括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3.0SC发动机还会提供两种功率版本。F-PACE还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日常驾驶中会采用后驱模式,必要时可以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

3

保时捷 Macan

保时捷 Macan

官方指导价:58.8-112.41万元

从外形设计上看,Macan与Cayenne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尤其前脸部分更是继承了Cayenne的众多设计特色,难怪这款车有“小卡宴”之称。一些保时捷的传统设计基因在Macan也得以传承,比如圆润的大灯样式和整体前脸设计。但是前脸并不会因此而显得过于柔和,相反霸气的进气口让前脸更富攻击性,这也是保时捷SUV最具魅力之处。

尾部的设计应该是最具有Macan自己独特设计的地方了,狭长的柳叶型尾灯看上去要比Cayenne的尾灯更加生动,同时与圆润的尾部搭配的非常协调。中央的PORSCHE和Macan的徽标证明了这款车的身份。

虽然这是目前最便宜的保时捷,但是Macan内饰的用料仍然显出豪华品牌的水准,中控台、车门等位置全部采用皮质包裹,所以手感都比较柔软,中控台面板上也适时加入少量金属装饰,不仅显出运动风格,也在豪华感方面不输同级别的任何对手。

动力方面,入门版的Macan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其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为7.5秒。Macan S搭载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最大扭矩4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0-100km/h加速仅5.2秒。

性能最强的Macan Turbo则搭载的是一台3.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94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匹配同样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仅为4.8秒。

4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XT5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XT5

官方指导价:35.99-53.99万元

作为凯迪拉克第四款国产车型,凯迪拉克XT5定位于中型SUV。虽然名字听起来很陌生,其实凯迪拉克XT5就是现款SRX的继任车型,只不过其启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全新的SUV命名体系。

国产车型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一贯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前大灯组采用家族式设计,星瀑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光带从大灯组延伸至前保险两侧,造型颇具特色。前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配合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凸显。

凯迪拉克XT5内饰风格简约豪华,整体布局与旗舰车型CT6有些相似,中折线式对称布局设计搭配真皮、绒毛鹿皮和实木三种风格,营造出豪华又温馨的感觉。配置方面,国产XT5将全系标配BOSE音响、无钥匙进入、4G Onstar、车载WiFi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等高端配置。

空间表现一定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项指标,而凯迪拉克XT5在这方面的表现属于主流水平。身高18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还是后排均有较好的头部、腿部空间表现,而后排座椅靠背更是可以进行角度调节,中间座位的地板处并没有明显凸起,充分的照顾到乘客乘车的舒适性体验。

凯迪拉克XT5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25T、28T两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4千瓦和198千瓦,均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5T车型均采用前置前驱的布局,而28T车型采用前置前驱和四驱的布局。油耗方面,25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升、28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升、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