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限购剥夺消费者同等享受汽车权力

2012年07月11日 19: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7月11日,在6月份产销数据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在谈到广州限购时言辞激烈地表示:“市民应该有同等享受汽车文化的权力,广州限购我非常不赞同。另外,据我了解,广州这次限购之前还没有得到中央的批准,属于顶风作案。”

董扬:限购剥夺消费者同等享受汽车权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此前在7月6日,董扬就发表题为《对广州限购汽车的看法》的文章来表示自己的愤慨之情。他写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市场总体低迷的时候,又传来广州限购的坏消息。”他认为与北京和上海不同,广州限购只顾地方不太顾国民经济全局。

他认为首先,限购与中央稳增长、促内需的方针不符;其次,限购不利于节能减排,不利于自主品牌发展,上海和北京的教训都已表明,无论是拍卖还是摇号,都会引导消费者买贵车、买大车、买外资品牌车;另外,限购可能有连锁反应。国务院一直有文件,不允许地方出台限制汽车销售的政策,2009年的调整振兴规划更是明文禁止。董扬担心“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城市视国务院禁令为无物?”

他同时建议:“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地税,我建议将一些国税转为地税,可以加大地方政府支持汽车的积极性。”汽车存在一些特殊的国税,比如车购税、消费税。如果这两个税转到销售环节并与地税挂钩,将极大的促进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推动汽车产业发展。

车购税和消费税由生产环节转到消费环节,其变化不影响整体税收,同时一旦与地税挂钩,不仅能解决地方投资过热问题,还解决地方不注重消费问题以及地税和国税比例失调的问题,一举三得。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广州限购 中汽协 董扬 消费者 政策 财税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