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安进:转变理念 经历315让江淮认清自己

2013年04月19日 10: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论 经历了3•15同悦“生锈门”风波,也许对于江淮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从某种意义上讲,通过这件事情让江淮认清了自己,理清了一个“年轻”的企业在发展过所存在的问题。

安进:转变理念 经历315让江淮认清自己

3•15暴露江淮的核心问题,在董事长安进看来是经营理念的偏差,是工作重心不够均衡,是企业与经销商的发展还不够协同。“3•15用户投诉的是我们的态度,是对用户的漠不关心,暴露了企业利益中客户价值定位的偏差。”对于江淮存在的问题安进很坦诚,也很直接。“去年我们就在说坐实,要以客户为中心,我感觉我们是有这个意识,但行动还不够。”

转变经营理念,首先要从内部做起,不仅是对江淮,也是对经销商的一次重大考验。“如果目前我们还仅仅追求利益,到最后我们将没有利益,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第一时间我们就召回问题车辆的原因。”

安进透露,我们从这一周开始,将全部工作到位,包括视频以及所有解决方案,包括我们的整个设计系统、质量系统和制造系统的干部,都到一线去体验一下,和经销商一起来做好召回服务工作。

在笔者看来,经历了3•15事件让江淮汽车看清了自己,找到了发展方向。按照规划,今后3-5年江淮将开拓中高级车,聚焦瑞风和悦这两大乘用车品牌,未来五年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用安进的话说,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平台聚焦,未来的江淮都会吸取这次教训,以客户为中心,祛除浮躁,转变经营理念。(文/凤凰汽车产业部王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