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杨有贤:国家把向西开放的使命赋予宁夏

2013年08月10日 23: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借着银川车展的热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中国汽车银川论坛,希望进一步提升车展在银川地区乃至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出息宁夏论坛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有贤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中国贸促会宁夏分会副会长刘晓东先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先生等领导,以下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有贤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西北地区汽车企业发展机会与市场发展趋势。

杨有贤:国家把向西开放的使命赋予宁夏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有贤先生

杨市长:尊敬的王侠会长、张健副总裁,还有咱们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业界媒体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8月的银川气侯是非常好的一个季节,所以我们来到这以后,我想心情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大家参加聚焦西部新空间新布局这样一个首届中国汽车银川论坛,这应该是在我们这个地方是第一次,在西部也是第一次,刚才王会长说如果我们努力的好,以后把西北的论坛放到我们这,所以更增加我们的信心,我们的动力。

银川汽车博览会经过5年的发展,无论规模还是档次已经逐步成长为西部地区有影响专业化的车展,那么今年银川论坛的成功举办,我们相信将进一步的提升中国西部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能提升我们银川车博会的行业价值和品牌的效应,我们也相信银川的汽车论坛将逐步成为国内汽车行业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论坛之一,我们也希望最后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的信息窗口。

今天会的题目叫西部地区汽车企业的发展机会与市场发展的趋势,我们没有太多的研究,我想可能是更主要的给了我一个给大家介绍银川的机会,那么我想最主要的还是结合我们自己的现状,把自己知道西部的一些情况做一些简单的报告,那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国家西部大开发以来,我们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北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一个统计是2012年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比上年2011年增长12.48%,比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都要快,这个值得注意的是咱们都知道西部有12个省区市,我们有9个省区的GDP的增速在全国前十名,我们银川也是这几年发展,我们的GDP2012年增速达到了12.5%,今年上半年情况有点差,整个的GDP不太好,我们上半年的增速是9%,跟国家大的格局是有关系。

那么针对汽车这一块来说,跟东部沿海城市相比我们西北地区汽车领域处于一个比较低的层次,就说越是层次低的地方,他的空间往往是更大的。我们应该说时常做一个地区的发展,这是我们很大的任务,我们现在有一个调查显示,西北地区现在保有量是30到50之间,这是一个最大的发展潜力,我们银川目前汽车的整个保有量是51万辆,而且每天汽车的增势每天160,我不知道其他的城市怎么样,反正我们这一块我觉得发展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比我们的城市人口就是有城市户口的人110万左右,我给各位报告一下整个城市的人口资料,259万,我们的国土面积是9555平方公里,去年我们的财政收入地方的公民预算财政收入130亿。

这里边我给大家再报告一下我们这块的标准的情况,银川从2011年银川的汽车4S店60多家,主要集中在贺兰工业园区,现在已经发展到金凤区和永宁县,我给各位报告一下,我们是银川市三区两县,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还有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我们2011年的时候我们那时候的4S店40家集中在贺兰,现在我们的金凤区我们的永宁县都有,所以4S店的扩大,到了2011年40家到2012年的就到一百家4S店。

一些豪华的进口车我也说不上,劳斯莱斯悍马什么的都很多,大家要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再一次从我们的车展看,从过去的5届车展也可以看出从第一届我们有30多个品牌,到现在已经到了100个,销量是逐渐递增,节节增高,5届车展现场销售各类汽车是一万六千多,将近一万七,累计的总交易额达到24亿。

今天的论坛还有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刚才王会长讲的,中阿汽车的问题,我想说中阿我们宁夏前面已经办了三届中阿合作论坛,中阿经贸论坛,这个是国家把向西开放的这个使命赋予到宁夏,作为银川,中阿经贸论坛现在从去年李克强在银川中阿经贸论坛上宣布的,从今年开始就叫中阿博览会,就是说向西开放的平台放到宁夏,把中阿博览会放到银川,国家赋予我们就是八个字,就国家战略宁夏使命,因为我们现在向西开放,向欧美国家应该说空间应该说差不多了,向西开放阿拉伯世界拥有17个国家,有17亿人口,我们中国现在的交易也是两千亿,每年的消费量是两万人,所以潜力非常巨大。

我想在这里特别诚恳的给各位专门从事汽车这一块专家的交流,我诚恳的给各位邀请,我们说的是一点点,你们可以下来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深入了解一下银川的情况,进而为西部的市场,西北的市场做一些多一些研究,加深我们之间的这种了解,进而提高我们之间的合作,我们相信这个市场就是你肯定将来是有前景可挖的,你有钱可赚的,最后我祝各位在银川期间工作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