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王侠:海外市场应精耕细作寻找新机遇

2013年08月16日 19:0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王侠:海外市场应精耕细作寻找新机遇

以下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演讲实录:

王侠:尊敬的王会长,今天上午几位专家围绕“走出去”从宏观环境包括案例分析,跨国公司的文化做了一个交流。刚刚王会长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阐述了现在中国汽车工业在国际化战略里面临的现状、问题、愿景和远景。行业分析我就不做了,有几点关于出口的思考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应该在经济车型上做大做强。中国的经济型轿车已经做成了世界的标杆,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在出口的初级阶段一定要自己的强项占领海外市场,而不能贸然的追求高端化,只有经济型轿车从数量、品质、口碑站稳脚跟,发扬光大之后追求产品的档次提升会更加容易。

二、我们要从单纯的产品出口转变为竞争体系的出口。体系的出口不单单是卖产品,而是基于市场调研、针对性研究、国际化人才本地化生产以及本地化售后服务完整战略的实施。是一个企业各方面实力的综合展示,也是企业在“走出去”战略的必由之路。

三、和当地政府、当地经济和当地汽车工业共赢共生的合作模式,要平等互利,只有这样合作才可以长久。这些信息都不新,从各个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汽车厂商怎么做的就可以看出来。我们现在的市场布局、出口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座的自主品牌越来越重视国际市场品牌打造,品牌的海外市场认知度不断提高。我们海外投资组装了KD厂和销售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大。汽车出口的自主性增强,汽车出口国际化的经营方式在持续改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