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孙明浩:韩国政府提供补贴 推广电动汽车

2013年09月08日 10:5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韩国政府提供补贴推广电动汽车(1)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韩国汉阳大学副校长、世界电动车协会副主席孙明浩

以下为韩国汉阳大学副校长、世界电动车协会副主席孙明浩(Dr.Myoungho Sunwoo)的发言实录:

同志们大家好!我是汉阳大学汽车工学科教授Myoungho Sunwoo。(中文)很荣幸参加今天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韩国电动汽车发展的情况。

我的报告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发展电动汽车,第二会谈一下韩国政府对于推广电动汽车的策略,最后说一下韩国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问题,其中一些问题是我们共同所面对的,接下来我还会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具体推动电动汽车的办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首先,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发展电动汽车?这就是我们的答案。首先我们看到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产业对于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对于能源的大量消耗已经成为我们不能忽视的严重问题,当然也包括安全方面的考虑,所以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北美等发达国家地区都制定了一系列的严格措施和法律法规。这张图片上大家看到的是欧盟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规定,2012年的数字是每公里130g,这是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规定,他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每公里95g,2025年的目标是每公里75g。也就是说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如果任何的公司届时没有达到这个要求的话,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所以这个规定还是非常严格的。因此我们韩国政府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和策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以便能够达到政府所规定的这些严格的措施和要求。

这一整套政策当中包含了四个主要的刺激措施:第一是技术的开发和标准化;第二是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以便适应电动汽车的发展;第三是要启动一些试点示范项目;第四是要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部署。下面我给大家更详细介绍一下这四个战略。

第一是技术的发展,在技术发展方面我们会进一步推动电池和核心部件的发展,比如说我们在这方面会考虑如何减少像对于稀土等等资源的依赖,以便开发出更加新型的电池技术,以及相关的零部件。同时我们还会推动核心部件标准化的规定。

第二修改相关的法律法规,比如我们会给一些更优惠的税收政策,此外还会有一些安全性能评估标准的制定,这主要是针对电动汽车及其充电基础设施方面。

第三韩国政府会启动一些示范项目,比如我们会进一步推动在首尔和济州岛的示范项目,以便能够推动首尔成为更加环保的城市,济州岛也会成为环境友好型的岛屿。

第四我们会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的部署,比如我们会支持政府机构和政府部门更多的采用电动汽车,同时我们还会提供更多的刺激政策给消费者,让他们更加愿意购买电动汽车,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动汽车在韩国发展的现状,大家从图片上看到的是韩国当前电动汽车发展的情况,这里列出了一些具体厂家和相关型号。包括本田起亚,2010年推出的BlueOn车型,这是我们在韩国国内第一个相关的车型推向市场。此外包括2011年的Ray EV,2012年销售目标是2500台,还包括Elec-City,这是2010年启动的一个项目。除此之外还包括GM-韩国等等相关的企业都在电动汽车发展方面作出了努力。

2

韩国政府提供补贴推广电动汽车(2)

下面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政府对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具体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2014年的下一代电动汽车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参与者主要是包括像现代汽车这样的企业牵头,参与者包括44家企业,其中12家大型企业26家小型企业,包括6所大学和相关的政府研究机构。

对于电动汽车项目的目标是在于要推动电动汽车平台建立,包括推动动力传动系统,像电池等等相关技术的开发,包括充电系统、充电基础设施以及能源管理方面的技术进一步的开发。我们汉阳大学在此项目当中也会发挥我们的作用,也会贡献出我们的技术。整个项目是从2011年7月启动,结项时期是2014年6月,整个项目持续36个月,项目预算现在已经达到了1.1亿美

在韩国LG、三星、SK这三家企业都是很大的电池供应商,他们和韩国整车制造厂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个项目可以说时间不是很短,我们政府也是给予了这个项目大力的支持。

我们从图片上看到的是五座的紧凑型电动汽车,从图上可以看到这个车型的一些相关数据,包括它的外观尺寸,包括牵引电机的功率,包括电池最大续航旅程可以达到200公里,零到一百公里的加速是达到了11.5秒,最大的速度可以达到时速145公里,这个车型可以支持快速充电和缓充两种模式,缓充需要5小时,快充20分钟。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开发电动汽车的主要问题,我想很多问题都是我们所共同面临的。

这张图上大家看到的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电机、加热装置、刹车系统、充电系统、高能量密度电池管理系统、高性能低成本的裂变气、高性能的齿轮以及稀土材料的电机、充电接头等等。我们的一套系统要求整个电力管理系统具有非常高的性能和效率。

我们从电池角度来看一看,无论开发什么样的电动汽车,都需要电池达到如下的特性,比如说高的功率密度、高的能源密度、更小的尺寸、更灵活的安装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同时安全性也要有很高的要求。

我们来看一下PMSM的系统,这里面包括定速转子部分,这是核心的部分,还包括像高效率的部件,包括像IGBT。我们再看一下这个充电器,对于韩国的汽车公司来说他们需要提供标准化的充电器,因为韩国的汽车公司所制造的汽车是向全球销售的,包括美国和欧洲等等,所以他所提供的充电器必须是符合美国或者欧洲标准的。

接下来看一下如何推动电动汽车,韩国政府希望能够提供补贴,通过激励机制鼓励人们更好的购买电动汽车。如果人们购买电动汽车的话,最少他们可以获得1.5万元的资助。同时在韩国为了更好的推动电动汽车使用,我们也建立了很多的充电桩,现在在韩国一共有三千个充电桩,到2016年我们希望能够建1.5万个充电桩。当然,还远远没有日本那么多,所以可以看到要推动电动汽车在韩国使用的话,我们必须大规模的建充电桩,包括快速的充电桩以及慢速充电桩。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在韩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现状。有一些是政府建的电动汽车的充电桩,也有一些是由公司来建立的。

接下来我给大家展示一下图片,这是在朝鲜半岛,这边是济州岛,非常小的一个岛屿。在济州岛的东北部也建立了一些示范项目,现在有一些公司像SK电信和韩国电信公司,以及韩国LG公司,包括一些化学公司都参与了这些项目,还包括普像(音)公司,他们希望能够把各种各样的能源整合到一起,包括风能、太阳能等等,当然他们还希望能够实现资源的循环使用。他们也建立了很多的充电桩,这边就是示范项目的一些图片。

最近韩国又发布了一个消息,去年Tucson9信(音)X被选作了燃料电池项目,签订了合约,ACMT将会出口1千辆Tucson到挪威、瑞典等等,Tucson9信(音)具有以下特点,速度达到了160KPS,从零到一百公里的加速时间是12.5秒,续航里程是594公里。

我想总结一下我的发言,现在很多客户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因为电动汽车成本高,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不够,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进行充电,但是现在我们的标准越来越严格,而且在环保方面也有了更严格的惩罚措施,政府也在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他们会加强建立法律法规和标准。现在电动汽车的市场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公众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他们愿意接受电动汽车,非常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