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欧阳明高:以问题为导向促电动车产业化

2014年05月05日 16:1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三类问题,是从全球视角来探讨电动汽车发展一些共性基础问题,这个万部长已经提到了一些基础的共进的有一些基础问题,有一些基本问题就是根本的问题,因为我们在认识上面还是有一些误区,这个里面包括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国内外电动发展现状和趋势调研分析,全球电动汽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比如,特斯拉、日产丰田、比亚迪进入新阶段,但是我们对于产业还缺乏全面客观的研究,需要通过深入的调研获得产业发展状况的一手资料为产业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比如说,一些国际上面一些新动态,比如说今年以来燃料车加速发展,我们要知道一些现状在未来一些趋势。

第二,是全球电动汽车政策梳理和创新,那么,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近来的10年发布了国家战略和相关的支持政策,起到了催化作用,我国产业政策对于电动汽车作用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我们分析国内外背景和成效。那么,促进我国政策的评估修订起到界定的作用,比如说我们主要是补贴,美国主要是免税,是用燃油车补贴电动汽车,这个都是促成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快速成长的一个主要的一个支撑力量,对于这个方面的政策,财税政策提出我们的建议。

第三个问题,就是节能新能源汽车不同技术路线的分析,那么,包括我们今天讲到的混合动力,纯电驱动,我们要不断的进行比较分析这个根据形势发展来要进一步分析,比如说,我们现在2020年的第四阶段,法规的出现,全国汽车行业都是在开展混合动力相关的开发,比如,国外也开始凸现了,所以,我们就是对于各种不同技术路线进行分析和比较,通过研讨,通过国际的研讨会,我们今年也是召开国际研讨会对于这个问题进行分析,我们就是不要出现偏差,这个就是我要介绍9个问题。下一个安排,就是今天大家对于这些问题提出意见,我们将在修改基础上面完善这个计划,尽快启动我们今年的工作。好谢谢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