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冠华:市场资源驱动比技术创新更重要

2014年05月05日 17:09: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5月5日,由8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界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成立。到场的嘉宾和企业代表围绕“百人会如何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以及“2014年百人会重点工作和思路”进行座谈。凤凰汽车在现场全程报道,以下为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的发言实录:

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

徐冠华:今天这个会议我是参加这个会议非常的兴奋,也非常感动。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领域的同志,对于发展中国的电动汽车表现了非常高的热情。我想有这样一个热情,又有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在政府支持下,中国电动汽车一定是能够很好的发展起来。今天有的同志讲,我们今天的会议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想了一下,这个里程碑事件还是可以的,一定是会中国将来电动汽车发挥非常深远的影响。所以,现在就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想大家也是谈到了我们百人会到底是发挥什么作用?还是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

电动汽车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在座的各位来自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专业背景,有不同的利益追求,所以,就是出现了很多不同的意见也是正常的。所以,现在问题是在于很多的问题长期争论不休,达不到共识,限制了我们电动汽车的发展,所以,我们百人会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来自各个不同部门,各个方面都是有的,就是这样一个跨部门,跨专业的平台。这个平台有利于统一我们很多不同的思想,能够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面来发挥我们的作用,这个是极为重要的。这个是制定政策、制定标准、制定技术路线的一个基础。

我回忆起中国发展大型民营客机量的争论,这个延续了很多年,这个不能够统一,但是,以后我们就是把各个方面的人,比如军方、民用、企业的人,大家集中在一起就是讨论了一年的时间,这个里面涉及到很多重大的问题。比如说,要不要发展大型民用飞机?第二个是搞军机还是搞民机?第三,是用什么样子的模式?是用现在的模式还是用市场的模式?但是,最后就是经过我们现在实际上就是一个百人会,就是通过百人会的形式最终统一了思想。

当然,从现在来看我们大型民机发展也还是顺畅的,我是相信我们这个百人会也是一定是能够借鉴以前的经验,发挥这个方面的作用,一定能够在这个方面促进我们电动汽车统一认识,加快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