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百人会互动五:电动交通一体化与互联网

2015年01月14日 23: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书福:汽车智能化还处于尝试阶段

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现场发言。

李书福: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见面讨论,非常重大的中国汽车的未来。刚才我很认真地倾听学习了刘司长、冯司长两位司长非常有深度的演讲,给我启发很大。

关于电动汽车和互联网这几年,事实上它从产业形态来讲就有先天的联系,因为这个车子的本身就是由信息构成的,电池需要管理,它需要信息,电机需要管理,它也需要信息,整车需要管理,它也需要信息,所以汽车本身就是工业和信息化高度融合的一个产品,我想今天在这儿讨论的可能把汽车信息化,指的是汽车和道路信息化和交通智能化如何更好组合起来,这是要从车子本身这个技术要延展开来。

刚才刘司长、冯司长都已经讲得非常到位了。但是对于汽车公司来讲,可能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节点,到底道路的信息化什么时候能够与汽车本身道路信息化要求的这种基础设施配套以及这些技术的突破,什么时候能到来,车子本身的信息化技术如何能够得到根本的解决,使这个车辆和道路,车辆和车辆之间,车辆和环境和其它移动障碍物之间有没有一个很好的互联互通,这些东西可能还是需要大家在实践当中不断尝试,这里边有很多的研究,在全球有很多研究。你就拿沃尔沃来讲,它现在在做这方面的试验,现在计划把自动驾驶部分怎么能够单独拎出来,和其它的第三方进行合作,包括这些基本可以进来,能够把这个技术向全球开放,其它的汽车公司可以分享这样一些成果,这个工作现在正在做。

因为这种智能化的技术它需要很多的投入,刚才冯司长讲到,你说特斯拉开放了这个技术,丰田开放了电池的技术,这两个技术是不同的路线,这两条路线其他汽车公司跟着谁走,如果跟着丰田路线走,它的路线就取得成功,跟着特斯拉路线走,特斯拉的技术就可以取得成功,不同的方向。在这两个方向,两条路线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方法的问题。这个方法是需要凝聚大家的智慧,我觉得现在谁也没有一个现成的方法说哪个方法最好,这个就需要大家共同地参与。就像安卓手机它开放系统,苹果手机它相对比较封闭,封闭系统你投入就比较大,怎么样形成自己的优势,开放系统就要发挥大家的智慧,如何在上面为系统提供支持。

所以作为汽车公司讲,现在就要很关切全球的行业,各方面技术创新所给我们带来的启发。时间差不多了,该你们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