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电动汽车大规模进入中国家庭还远吗?

2015年01月15日 00:3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韦睿:购买电动车是一种思维方式

以下为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现场发言。

韦睿:问题就是说电动汽车到底离家庭有多远,先看私人用户的领域,每天使用插电的,他想要开这样的车,比如说像I3,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家庭可以首先使用,从其它角度来讲,就是这种电动汽车移动性,电动汽车交通性就已经做到了。刚才几位嘉宾都讲得非常好,首先就是电动汽车或者是插电式是非常安静减少了噪音,同时非常敏捷,而且也非常好的操作性和驾驶的乐趣。还有一些目标,很多十几岁的小孩觉得这个车实在是太酷了,很多名人也开这种非常酷炫的汽车,觉得又时尚环保干净,他们觉得电动汽车是未来的主流,对的,这是做得到,无论是插电还是纯电。但是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家庭使用这样一台汽车,一定是通过好几个阶段才能做到,因为家庭它也要考虑一些问题。

第一,就是驾驶里程,能不能开着这个车上班,能不能开着这个车出京去自驾游这些是家庭考虑的问题。

第二,能不能充电,在家里有没有充电桩,能不能在工作的地方充电,我们出去买东西没电能不能充电

第三,下雨的时候充电会不会安全,这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大家想象你要有一个插电。

第四,我们交通的效率,我们购买的汽车,它在能源使用上是否高效,能不能以可持续的方式来进行生产,未来能不能进行重复利用或者只是为了向其他人显示我们这个车有电动发动机,所以我们说想要的并不是有一些竞争对手开始了2.5吨的车,它要有非常高效的电机等等,我们想要的是最好的利用效率。

第五,现在的这些补贴,它是长期的补贴还是就是一次性的只是希望促使人们来购买这些汽车,它的成本如何?所说家庭成员当中购买这样车的一些问题,他会说,如果我周六半夜去开车30公里之外的医院,这辆车可以使用,我们在急性情况下能不能使用这辆车,是的,我在家里和单位来充电,可以,那我可以买这样一辆车,我非常诚实,我对于电动汽车在家庭当中的使用非常感兴趣,但是这里面要改变我们的一个思维方式。我这里有几张幻灯片,第一页,我跟大家说,电动汽车并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思维方式,在座有很多人,我不会问大家一个尴尬的问题,谁有电动汽车,但是这是思想的问题,驾驶购买电动汽车是思维方式的问题。

回到能否进入家庭是可能的,从宝马角度来说,我们就从北京的一个小的家庭,他可能会看到宝马的解决方案,我可以直接说,我们有适当的产品,有插电式有储电的还有高效传统式的,我们产品安全,坐起来很舒服,驾驶起来很有乐趣。同时我们希望使用国际标准,我不倾向于国家标准,因为,我们做起来会很昂贵,并且让中国电动汽车未来出口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有一系列的产品倾向是用国际标准。从宝马的角度来说,我们450万的电动公里的驾驶来说,450万公里这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一个数据,所以从这里了解到人们需要的里程数,它的充电的电池的容量和充电的方式,所以我们可以来优化车辆的重量,对于顾客的成本还有我们产品充电的时候的一个费率,所以我们有一系列的产品。

这个问题回到最初说到的,使用汽车的时候一定要让汽车可以充电,我们跟清华大学一起做了一个研究,我们在中国任何大城市如果有20万车的话,它对电网的承担是不可负担的,我们不能随便在一个城市里边加入成千上万的电动车,我们要考虑它对电缆的负担,所以现在的困难希望能够在购物、家庭和工作的地方都有充电桩的存在这是我们现在要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这是需要汽车产业和相关政府以及我们电力提供的这些公司一起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如果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肯定可以让电动汽车进入家庭,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