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如何从示范走向产业化

2015年01月15日 02:2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黄宏生:金龙将成为商用车界特斯拉

黄宏生:我们有幸,南京金龙,金龙系在客车的领域有很多年,就目标要打造中国世界级的商用车,特斯拉,把特斯拉的创新和用户的最佳体验的品质,能够为我们城市公交做出一点贡献。我想讲一个案例,就是说2014年,通过这个案例看到我们中国公交车产业化的未来的机会南京是第一个千辆没有列入试点城市但是搭乘着青奥会,世界级的盛事召开,南京就加大力度一下子投放了一千多台由南京金龙和比亚迪共同来营造这个市场。现在在南京投放的纯电动的公交和客车从零一下子增加到了1500辆。经过了这一年的运行经历了冬天了,南京的夏天的火炉,高达50度的火炉,所有我们投放的新能源的公交客车,是指49座位的客车满负载运行。一个城市从来没有跑过这样的批量型的纯电动客车,只是试验线只是试验线单体的跑,经过一年的时间,一下子,7月底全部交付,所有的线路开始通,非常浩大,结果有惊无线。

这是两组公交,这是城市最核心的地方。这是南京金龙提供的纯电动公交。杨子在郊区提供了车辆。

还有是在江宁区的动山公交,12米的纯电动。都在满符合运行,另外在江苏省的南通,公交的通行上都有已经超过三百辆的规模性的运用。有换电式的,刚才看到充电式的,利用废弃的商业房地产,地下室充电站一下子能够充40部。另外在深圳发展了快速发电的充电包,移动充电包的模式,初步实现的结果,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那么我想通过南京市的案例能够看到整个叫做新能源汽车的公交,在公交方面,公交车方面的产业化,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条件。所以我们想在这个百人会上我们分享了很多的案例,我们也非常高兴的,咱们深圳公交和天津公交也能够在叫做逐步看到技术的进步,从我们做车的企业来看,我们确实虽然公交产业化的机会来临了,但是我们作为整车厂确实要努力改善我们动力总程包括电机、电控这样的技术和效能,同时和我们电池厂家一起合作,能够更好的,更具精准和效力的电源管理系统。包括整车的减重以及给这个乘客的更好的体验,宽敞更好的舒适性等等。如果有一点建议的话我觉得确实我们期待的呼之欲出的纯电运营补助的政策,尽快的颁发,我们相信整个全国公交的纯电的现在的汽车将会得到更大规模的运行这样减少公交运行的成本。可以为我们国家目前非常严重的雾霾代理明显的改善,我跟我们很多外国专家,和企业有很多的交流,没有人愿意到中国来,中国的雾霾已经是在全世界有非常负面的影响了。这一点的话也许在,所以这条路是一定要往前突破和发展,成为世界,为世界的整个的碳排放和环保提供更好的样板,谢谢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