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新能源公交车如何从示范走向产业化

2015年01月15日 02:2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永生:公交汽车仍处被动推广阶段

李永生: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这次参加这个会议,参加这次论坛获益良多,刚刚听了王老师的主题演讲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实际上很多观点,我们是高度的赞成的那么在我们公交行业,有一句话,叫做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全球看中国,中国看公交,因为确实啊,客车领域,我国新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化我看已经成了气候,深圳从2009年开始规模应用,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到现在已经五年多,六年时间了,有一些基本的体会。但是总得感觉,我们作为公交汽车还是在被动的推广应用。为什么会是这种情况呢?在我这个个人的体会就大家还是在关注了一些产业化,关注了一些如何做大这个蛋糕,但是没有关注到如何分好这个蛋糕。

作为企业本身在公交新能源推广和应用中,我们的获益,收益应该说主要是来自于政府。政府给的也是不足的,当然了昨天听到财政基建司领导的标准和会议上有一些交流,我们对未来如何能够确实是把市场机制,包括政府的导向,我认为也可以纳入市场的一个机制,来引导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

我们深圳跟大家报告一下,目前我们应用的情况还好,共我们深挖这一块目前的保有量已经超过的两千多辆。其中走市场化的是我们电动车出租公司,这一块是当时我们建平在我们公司当董事长的时候起步的。目前是850辆纯电动出租车,这一块除了车辆补贴,国家和政府有补贴以外,其他的基本上是市场化的行为,经济效益也非常的好。所以在新能源推广应用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深圳的模式还是值得借鉴的,就是说在公交领域实行行政主导,政府推动,因为公交的公益性的定位,低票价的情况,它对新能源目前的三高三低的状况没法解决,未来可能瓶颈会突破,但是能够市场化的东西我们希望市场化的。特别是这次北京公交票价调整,实际上我理解,对我们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也是一个历史的机遇。我们想既然在汽车领域我们现在出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历史性的机遇,在城市公交,这种服务大众的领域,也出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新能源就是一个我认为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所以我在这里我也呼吁我们公交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为城市的蓝天白云做我们公交人应有的努力。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各个方面都能够让这个用户获益,让这个用户有自己的利益驱动来推广应用这个方面的东西。所以这个东西我认为还是任重而道远的,我们会坚定步伐,因为深圳市市委市政府是下的力度蛮大的,而且补贴归置,从26万的单车补贴提高到45万的单车提高,所以的话这些有力的政策都鼓励了我们把新能源车辆的应用,把这个包袱变成了一个动力,一个增长点。那么也希望各位同行专家多到深圳来指导我们工作,我就讲这些,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