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J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菲尼迪推主动安全系统 智能主导安全

2014年03月19日 22:21: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浩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该系统能实时监测与前车之间是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如果前车减速导致车距低于安全距离,而驾驶者采取制动措施,甚至还在继续加速,仪表盘上的提示灯会闪烁提醒,同时发出声音报警,油门踏板也产生反向力,与此同时,自动制动系统也开始介入,直至驾驶者接管驾驶或者最终将车速减低到零,从而避免追尾碰撞事故发生。

体验评价:测试中,在前车车速降低或者停车时,该系统会及时介入,即使驾驶员加大油门,该系统也能给予较大的油门反推并实施制动,使前后车距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为了保证正常驾驶,该系统会在介入发生3秒将油门与刹车交还给驾驶员,十分人性化。很多人在开车时会因为接电话看短信等分神而忘记保持正确车距,该系统则完全避免了这种情况。

盲区警示系统(BSW)和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并线过程中,如果侧后方有车辆靠近,A柱内侧的提示灯便会亮起,提示驾驶者有危险存在。如果这样的提示没有引起驾驶者的注意,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便会介入其中。通过对内侧车轮的轻微制动,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修正,进而避免碰撞的发生。

体验评价:这是一个相对不那么引人注意的系统,但也是很有实用价值的。在驾驶车辆时,若侧面有车超过,A柱内侧的灯光准确自动亮起。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并没有对侧面修正进行测试。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和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光学摄像头感知车辆所处道路上的车道线。如果出现车辆无意识偏离车道的情况,车辆会发出提示音,仪表盘也会有指示灯产生闪烁,以提醒驾驶者的注意。如果此时驾驶者依然没有做出正确的反应,该系统便会介入,通过对车辆内侧车轮施以制动将车辆拉回正常行驶的车道。

体验评价:在测试中,我们发现该系统并不能正常起作用。后来我们发现原因是道路中的标线不清晰或者被杂物覆盖,看来该系统确实有些“不服水土”。不过,在多次尝试后,该系统有几次还是可以及时介入的,但是对于中国参差不齐的路况,这个系统显然过于“娇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