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卡罗拉内幕解密 预售价大降是何原因

2014年05月2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凤凰汽车讯 这已经是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中,笔者第三次参加有关新卡罗拉的介绍活动了,可见一汽丰田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但是这三次活动每次对于这款车型都会有进一步了解。目前新卡罗拉已经亮相、公布预售价及参数配置表,在上周还举行媒体试驾,似乎看来这款车型就等着公布正式售价开卖了,这让“全新第11代卡罗拉日本设计之旅”似乎是走过场,只是招待媒体的一个噱头。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深度了解丰田造车经历与生产理念,对丰田品牌有了进一步了解,更主要的是与卡罗拉设计师和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沟通非常直接,对待任何问题都是正面回答,这让笔者了解很多关于这款车型“内幕”。


新卡罗拉详细试驾体验请点击下图:


由于凤凰汽车最重量级试车手郭啸在新卡罗拉的试驾体验中,对于卡罗拉的外观、内饰、动力讲解非常详细,没给笔者留什么补充余地。所以笔者就不再赘述这方面讲述,而是尝试将得到这款车型最新信息,包括问题,最权威当事人直接回答,以及笔者点评和思考,整理成比较清晰“干货版”。无论你是对新卡罗拉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还是对这款车型很是感兴趣,笔者都有信心让你通过小标题问题将你吸引,急着在下面内容中寻找答案。

为什么新卡罗拉用近7年时间才在中国完成换代?

这是笔者一直感到非常疑惑的地方。第十代卡罗拉进入中国的时间是2007年,而卡罗拉在当时的紧凑级车型中绝对算得上是独树一帜,一上市迅速获得消费者认可。而在2014年才迎来第十一代卡罗拉在国内的上市。这将近七年的时间,卡罗拉的老对手早已完成换代,又出现多个新对手。所以尽管卡罗拉现如今仍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但是与紧凑级市场冠军月销超过3万辆成绩相比,已经被拉下很远,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可以说卡罗拉久未发生实质变化,是销量方面没有随着中国车市水涨船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丰田车型基本换代时间是4-5年,究竟是何原因让卡罗拉白白错过大好时光?

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一上来先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按照正常规划卡罗拉应该在2011-12年完成国内车型换代,但是在2010年丰田发生一件大事儿——全球大规模召回。这次召回缘起美国市场消费者,投诉丰田汽车高速突然加速并造成人员死亡,丰田章男甚至亲自参加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这一事件给丰田带来非常大的触动,并重新审视品牌下汽车生产质量。所以丰田汽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暂停几乎所有全球车型的换代研发工作,开始对现有车型设计、技术、装配等各方面进行认真安全核查,而这也造成一汽丰田几乎三年时间没有换代新品导入。

笔者看法:2010年全球召回事件确实对丰田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即使这不是卡罗拉在国内换代推迟全部原因,也确实会对让丰田对这一全球最畅销车型——卡罗拉的换代慎之又慎。所幸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等待,新卡罗拉没有让消费者失望。而在丰田全球紧抓车型质量背景下推出的新卡罗拉,在品质和质量方面,也有了更放心的理由。今年赶上合资紧凑车型“大年”,多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选择在今年上市,可以预见这一市场的竞争将格外激烈,但是新卡罗拉在各方面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

为什么新卡罗拉新增加蓝、铜两个颜色?

新卡罗拉有7种颜色包括:超级白、银金属、灰金属、黑云母、红云母金属、铂青铜金属、蓝金属色;其中铂青铜金属色、蓝金属色为本次新增颜色。一般车型新增加两个颜色就是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但实际上从设计师的角度,在为一款车型选择颜色上,有更深层次的讲究,这次新增加的两个颜色就是如此。全新卡罗拉的棱角和立体感更强。比如侧面车身腰线,上面的截面阳光照上去形成反射,下面的截面形成阴影的部分,非常有立体感。整个车身设计也有很强的立体感。而通过实际测试,采用较深的蓝色及铂青铜色,能够把车的立体感更好的表现,所以新增加了这样两个颜色。

笔者看法:想不到车型色彩选择还有这么多讲究,不过不同厂家对于车型车漆颜色确实都有独特的调制。不同品牌即使是同一种颜色,仔细看来都会在深浅、光泽等视觉效果有明显不同。这样看来车漆颜色跟车型设计有着直接联系。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个颜色就跟饭馆菜单上写着“厨师推荐”一样,应该买车时着重考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