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卡罗拉内幕解密 预售价大降是何原因

2014年05月2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在新卡罗拉和雷凌究竟谁比谁好?

对于丰田最年轻的总设计师安井慎一来说,身兼新卡罗拉和雷凌两款车型总设计师身份,让他频繁出现在丰田在中国两个合资公司,对于这两个新产品的推介活动中,也不可避免的被媒体追问这两款车型谁更好。但是话说回来了,如果真正评价这两款车型不同,安井先生确实是最有发言权的。这次在现场当又遇到类似提问的时候,安井先生早已做好准备。在设计方向上新卡罗拉更强调质感,而雷凌更偏向运动,从定位人群上看,雷凌用户更年轻一些。另外这两款车型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因为定位不同而有差别。比如锁车的时候外后视镜可以自动折叠,在中控台的仪表盘等多处均配有蓝色背景光,在卡罗拉手套箱的位置也配有蓝色氛围灯,这些在雷凌上是没有的。

另外安井总设计师还表示,卡罗拉本身拥有很强的品牌力,它的诞生到发展至今,已有很长的历史,而卡罗拉独特而又辉煌的发展历史,就足以形成它高品质、耐久性的品牌形象了,所以卡罗拉就是卡罗拉,不必说它像谁。

笔者看法:相信未来在中国,同一品牌同一平台在不同合资厂家产品竞争会越来越多。南北大众在这方面就很值得借鉴。当年朗逸和新宝来先后上市,双方也是争得不可开交,紧接着让许多人都不好分清前脸的帕萨特迈腾,更是让消费者难以辨别。现在结果怎么样,不仅没有两败俱伤,反而“合着伙儿”将大众在中国紧凑车和中级车市场占有率越推越高。紧凑级车型是中国容量最大的市场,完全容得下新卡罗拉和雷凌共存,另外两款车型谁比谁好还得消费者说得算。

结语:笔者非常感兴趣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未来有没有计划将新卡罗拉打造成像朗逸一样,再推出两厢、跨界等多款衍生车型打造成为一个家族。目前看近两年一汽丰田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在明年将推出卡罗拉混动车型,这款车型也将成为丰田在中国首款使用国产混动系统的车型。混动系统国产后车型价格有望明显降低,而参考海外数据,混动卡罗拉百公里油耗将低至3L。这也将为新卡罗拉在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