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北汽制造-212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BEEP开始的皮卡时代 兄弟们的远征

2015年08月2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职院学生0803

凤凰汽车·文化 人是一种群体性生活的物种。不论是探索未知的领域,还是在前线奋勇杀敌,团队的力量,永远是最重要的。而从“携带一个团队的能力”来看,在二战战场上,标准型Jeep准座4人(虽然实际上基本没有不超载的情况)的设计显然是太单薄了一些,面对着战场上最小的团队——步兵班(一般每个班满员约10人),显然不能完成“一次将一个团队带走”的任务。

那么,有没有一次能携带一个团队一起远征的好栽具呢?答案是肯定的。在二战时期的盟军军队中,除却被人们视为焦点的威利斯MB轻型越野车外,还有一种外形较为威猛,体型介于大型卡车和Jeep之间的车型,对于这种车,美国人也称这种车为“大型吉普车”,并给它取了一个类似“JEEP”的名称“BEEP”。而在中国,人们给他起了一个更为接地气的名称——中吉普。而对于“中吉普”,或许对于很多80、90后都会想起在电影《奇袭》里志愿兵特种兵化装李承晚军队士兵,巧夺中吉普,对敌军控制的康平桥进行侦察的情景。

实际上,这个“中吉普”,就是Dodge(道奇)3/4吨或者11/2吨4X4轻型卡车。谈到这个品牌,读者们可能会想起现在比较热门的7座SUV酷威,或者是《速度与激情》里面的那辆拖着保险箱在里约热内卢市区横扫一切的Charger警车。道奇在美国是一个比较悠久的品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所出产的军用车辆也广泛的列装于盟军部队,有力的支援了战争。

1940年后,道奇公司陆续为美国军方生产了1/2吨T202系列(VC1——VC6);1 1/2吨T203系列(VF401——VF407);1/2吨T207 T211 T215(WC1——WC27)各种用途,各种轴距的4X4越野卡车。每一种车辆产量都不大。1942年,道奇公司为盟军生产了T214系列3/4吨4X4卡车。道奇的这两款轻型卡车的主要用途为武器弹药运输车.人员运输车.救护车.大口径机枪运载车.侦查车.指挥车.无线电车等。T214系列车辆装68KW的发动机,并按车辆的轴距和用途不同,分为WC-51到WC60各个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BJ 212
BJ 212
指导价:8.08-12.99万元
1.5T 2.0L 2.4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12.99
紧凑型SUV
1.5T 2.0L 2.4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