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汽车60亿元 投向柴油发动机

2011年01月19日 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继与新中联重组后,长安汽车又进军柴油发动机领域。日前,昆明云内动力发布公告,原实际控制人昆明市国资委已将其持有的云内动力大股东云南内燃机厂所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后者承诺将在5年内投资60亿元作为回报。

昆明云内动力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而发展柴油机业务是中国长安贯彻节能减排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与同等排量汽油机相比,柴油机节能30%,减排30%-40%。虽然柴油机轿车价格高于汽油车1.5万元左右,但考虑到油费的节约和维修费用的增加,以每年运行大约2万公里计算,柴轿每年节约5000元,三年左右可收回成本。此外,目前我国每年安排的农资综合直补,也增加了柴油车的吸引力。

而国内政策环境也呈利好趋势。2007年国家发改委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 年本)》中将“鼓励发展先进柴油轿车”一项删除;而2009年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又重点支持排量3L以下、升功率达到45KW以上的柴油机的研制;去年6月份,四部委发布《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将柴油乘用车列为鼓励发展对象。

此次进军柴油机,中国长安承诺:以云内动力为平台,五年内投资10亿元建成柴油发动机动力总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此外,中国长安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投资50亿元以上开发产品并提升产能,将云南内燃机厂柴油机产能由现在的60万台/年提升至120万台/年,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以上。由于柴油机是轻型商用车的六大关键核心部件之一,获得发动机资源就成了中国长安进军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关键。云内动力未来有望成为中国长安的柴油动力基地。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柴油发动机 长安汽车集团 云内动力 车市 车企 发动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