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月汽车产销环比剧降三成 或将产能过剩

2011年03月10日 09: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在2月放慢了脚步。记者昨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幅回落至10%以下,乘用车销量增幅更创下2009年1月以来新低。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称,按照汽车企业目前的扩张速度,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可能面临产能过剩。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9.89%和33.09%,同比分别增长4.48%和4.57%。对此,中汽协认为,导致汽车销量放慢增长的因素较多:政策环境远不如前两年,今年初诸多汽车发展促进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了治堵限购措施;汽车工业在经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产销已达相当规模,增长基数较高。

据介绍,2月,汽车产销下降体现在三方面。第一,全部车型产销环比下降,同比多数呈现正增长。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乘用车销量增长放慢。2月,乘用车销量为96.72万辆,同比增2.57%,创下了2009年1月份以来最低增速。第二,政策扶持退出,对1.6升及以下车型影响较大。2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68.11万辆,环比下降36.88%,同比微增0.80%。第三,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5.69万辆,环比下降35.04%,同比下降4.30%。

与此同时,汽车出口成了今年行业内的最大亮点。据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汽车企业出口4.34万辆,同比增长63.56%。今年前2个月,中国汽车累计出口9.5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8.17%。

1-2月,出口前五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江淮东风,出口量分别为1.68万辆、1.12万辆、1.08万辆、0.88万辆和0.7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17%、42.71%、26.66%、2.98倍和14.55%。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乘用车销量 汽车产销 环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