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提前挽回地震损失 前8月销量超15辆

2011年09月30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南方日报2011年9月30日报道 广州汽车业本周再次成为焦点。日前,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提出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打一场“百日会战”,向全年11%的增长目标全力冲刺,重点是组织开展对汽车、电子产品、石油化工等受影响大的行业、企业进行帮扶。

记者从广汽丰田了解到,正是在南沙海关、商检等联检部门支持之下,该公司复产时间从原来的11月份大幅提前至6月份。本周,来自该公司近三个月的产销情况统计显示,目前,广汽丰田已经提前挽回了地震造车的产量损失,全面消除了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

可以预计的是,在广州市政府部门“有形之手”的支持下,广州汽车业在这场“百日会战”中有望交出可喜的成绩单。

多方支援保生产

近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副工厂长高景深亲自将一封感谢信,以及一面印有“真诚帮扶保生产,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的手上。此前,高景深同样将一封感谢信和印有“特事特办保生产,真诚服务促发展南沙”的锦旗送至南沙海关。“我们的新车型FUV逸致成功下线,使得7000多名员工欢欣鼓舞,将地震对公司的影响一扫而尽。这一切与海关和商检部门在地震灾后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高景深如是表示。

据了解,3月份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打乱了广汽丰田之前的生产部署,生产一度面临停产的局面。当时,对于何时恢复产能这个问题,丰田于4月22日发布消息,海外工厂预计到11月-12月左右可以恢复生产。而对广汽丰田而言,今年的新车型逸致更是面临着推迟上市销售的危险。

在此之际,广州相关部门领导就对日资企业生产情况给予高度关注。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广州海关等相关领导,在震后第一时间来到广汽丰田,了解情况并指示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广汽丰田。南沙海关及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也多次到广汽丰田了解公司遇到的具体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

通过深化分类通关改革,南沙海关实行快速放行通道管理等措施,使得广汽丰田生产所需零部件及新车型生产用设备快速通关,以最快速度到达生产部门;此外,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对广汽丰田实行“个性化服务”,改善“核辐射检查”流程,进一步加快了广汽丰田进口货物快速通关。

特别是在6、7月份,当广汽丰田有几次出现进口零部件供应不足的危急情况时,南沙海关及商检部门得知情况后,多次加急办理征免税审批手续,口岸关员更不惜冒雨加班到深夜,办理通关和验放手续,使得生产设备和零部件能及时送达广汽丰田工厂进行安装。

提前挽回地震损失

地震发生后,广汽丰田及时对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合理地安排了零部件使用。同时,广汽丰田调整了公司出勤日历,将原计划8月的高温假调整到5月休假,还适当调整了部分出勤日,既保证了生产的有效开展,又留出了充足时间用于下半年生产销售计划的挽回。

另一方面,为了使中断的日本零部件供应尽快恢复,广汽丰田公司高层人员积极与丰田中国进行沟通。广汽丰田生产副总特别带队前往日本丰田总公司,商讨零部件供应问题。在广汽丰田的努力下,日本丰田总公司以最快速度恢复了对广汽丰田的零部件供应,同时针对广汽丰田急需零部件进行了特别对应,从而将地震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降至最低。6月下旬,广汽丰田就提前恢复了零部件的正常供应,随后广汽丰田全面发力,继续进行震后生产的挽回。

到6月份,广汽丰田销售实现逆市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销售量超过28800台,同比增长超过20%;8月份销售量超过28434台,同比增长超过43%。其中,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为14730台,同比增长为22.6%;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为9661台,同比增长为64%,保持了畅销的态势;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状况也表现良好。1-8月份销售总量超过15万台。至此,广汽丰田已经提前挽回了地震造成的产量损失,全面消除了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广汽 FUV 地震损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