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月汽车销量环比降三成 政策退出影响渐显

2011年03月10日 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丛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丛刚专栏主页>>

3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2月汽车产销数据。由于春节长假影响,2月汽车产销环比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29.89%和33.09%。

今年初,1.6升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补贴等诸多利好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变化等因素成为汽车产销快速回落的重要原因。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产销已到了相当的规模,增长基数较高,据此可以判断今年的产销增速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不过与上年同期相比,2月产销仍分别增长4.48%和4.57%;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6.81万辆和31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5%和9.71%。同比增速回落至10%以下,这是近年来汽车产业罕见的现象。

此外,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明显,乘用车共销售96.72万辆,环比下降36.74%,同比增长2.57%。其中,乘用车各品种均呈明显下降,轿车降幅居前,2月轿车销售63.36万辆,环比下降40.80%,同比增长1.70%;交叉型乘用车同比下降,销售19.90万辆,环比下降24.29%,同比下降11.30%。而MPV和SUV销量同比仍保持增长,细分市场成为增长亮点。

虽然产销环比回落,但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仍然预计市场不会出现价格战,他表示,2月份销量回落33%,这有春节长假的因素影响,而中国汽车产销不可能始终保持40%的高速增长,10%~15%的增速应当是正常的。

政策利好的退出对自主品牌的销量也产生了影响,1~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4.6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07%,比上年同期下降1.74个百分点。熊传林预计,由于1.6升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下乡补贴政策的退出,对自主品牌、尤其是交叉性乘用车的影响会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buyh] 标签:汽车产销 环比 乘用车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