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翻供不成再陷接缝门 遭消费者集体投诉

2011年05月26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上周锦湖轮胎再成为焦点,其中国董事长李汉燮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任何瑕疵。锦湖轮胎召回“满月”,但其完成率仅为10%,如果想挽回信任,那锦湖最需要做的就是在检测和召回环节给予车主最大的便利。而不是向媒体表示自己没错。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消费者却投诉无门,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

锦湖翻供 韩泰陷入质量门

自央视曝光锦湖轮胎“使用返回胶”后,面对消费者以及媒体的舆论压力,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走出台前公开道歉并宣布召回,但在此事发生一个月后李汉燮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言论一起,让本已冷却的“问题轮胎”事件再次升温。

李汉燮首次直面媒体时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产品质量上并没有任何瑕疵。对于该说法,李汉燮表示轮胎是否出现问题,关键看企业是否按照标准使用返回胶。而现在轮胎行业里返回胶的添加比例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各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配方,这就使得问题发生后很难对轮胎进行质量的鉴定。

锦湖风波还未平息,韩泰轮胎又爆质量问题。据该公司广东经销商爆料,在已售出的20余条轮胎中,8条出现爆胎,发生爆胎的主因是轮胎壁厚薄不一,很可能是生产厂家“偷工减料”所致。

看不懂锦湖轮胎为何“翻供”

被曝光后的第二天(3月16日),锦湖轮胎天津工厂的品质保证部部长尹宗大承认超量使用返炼胶用于轮胎制造的现象在工厂确有发生,但频率不高。此后,锦湖轮胎发表声明称,针对几个不同时段生产的锦湖轮胎进行召回。

既然进行召回了,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算告一段落了,但李汉燮的表态却让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锦湖轮胎。李汉燮表示,一个轮胎出厂前必须经过安全质检测试,包括抗压能力、耐久性能、高速旋转等方面的检测,而这次锦湖轮胎进入召回批次的产品通过了质检总局的检测,“为了重新恢复消费者的信心,锦湖轮胎在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自发组织了一场召回”。

如果想挽回消费者的信任,那锦湖最需要做的就是在检测和召回环节给予车主最大的便利。而不是向媒体表示自己没错,但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虑,锦湖当起了“活雷锋”。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锦湖轮胎 翻供 消费者信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