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或长期虚报销量 5月中汽协未采纳数据

2011年06月17日 09:3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曾因8年换了6任总裁而在业内出名的华泰汽车被曝虚报销售数据。

昨日,早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处证实,由于华泰汽车虚报产销数据,5月份中汽协未采纳华泰的产销数据,而是以“0”代替。该负责人称,目前华泰已在整改中。

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当天则称,刚得知消息,其并未证实“虚报产销数据”一事。

据媒体报道,“华泰的销量数据长期‘虚高’已不是什么秘密,汽车业内大家心知肚明。以2010年为例,华泰汽车全年的实际上牌数是15950台,比2009年增加了1280辆,但华泰向汽车行业统计部门中汽协上报的数是81435辆,净增了30560辆。从2008年至今华泰汽车的实际的上牌数4.5万辆,而华泰的上报数是18.3万辆,相差4倍。”

可查资料显示,华泰汽车对外公布的2010年销售收入为55亿元。这意味着“8.14万辆车”的均价只有6.76万元,也就是说华泰一辆车SUV或轿车的价格只相当于一辆微型客车。而华泰对外公布的圣达菲、特拉卡[综述 图片 论坛]、B11三款车,厂家指导价最低的也在12万元左右,高的达20多万元。

不过,虚报数据并非华泰的“专利”。据悉,汽车销量数据均来自于各车企自报。这也是为何车企经常能在年末“藏”一些销量,到第二年初再慢慢“释放”的原因。目前,只有上市公司公布的产销数据被认为可信度较高。

根据华泰官网资料,总部位于北京的华泰汽车设有山东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18.55,-0.50,-2.62%)华泰汽车产业园,具备年产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35万台整车产能。

就在5月12日,华泰汽车还曾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闪婚”,拟入股1.2亿欧元,拯救世爵旗下已经停产的瑞典萨博汽车。不过,该计划签署10天即告“流产”,世爵汽车称,华泰无法争取到必要的批准。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华泰汽车 中汽 萨博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