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A8L目标不同 奥迪将更重视高低两端车型

2011年08月24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一款全新奥迪A8L W12,将科技与奢华诠释得淋漓尽致。很快,奥迪家族最小的成员A1也将跑跑跳跳而来。一高一低,虽然价格相差十万八千里,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它们都是不折不扣的奥迪。今后奥迪将越来越重视高低两端车型,如高端的A8L、A7,高端是旗舰,是形象的代表,低端车型如A1、Q3也一样要重视,因为未来中国轿车市场是私人轿车市场,奥迪的目标是为每一个喜欢奥迪品牌的人都找到一款彰显其个性的车型。

今年1-7月,奥迪取得了销售166585辆的业绩,同比增长29%,与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了距离。其中6、7两个月的销售均超过27000辆,张晓军认为,今年的后几个月,不但不会比这个数字少,还可能会更多,照这个速度来看,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而且供不应求的Q5和A4下半年的产能会有所增加。

在几款国产车均占到各自细分市场40%左右的份额时,奥迪从今年开始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高低两端车型上。3月,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每月销量均保持在1200辆左右,比上一代A8销量提升了170%,而随着旗舰车型奥迪A8L W12的到来,一款将科技武装到牙齿,同时又提供无所不在的奢华的顶级车型就此诞生,目标直指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顶级车型。虽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并未正面回答打算从竞争对手那夺取多少市场份额,但薄石反复强调,新奥迪A8L W12是这个级别里最好的车型,并对未来的销售充满信心。张晓军更坦言,1-7月份,奥迪在高档D级车市场的份额占到了12%,这个数字显然不令人满意,份额一定会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奥迪 A8L W12 A1 A7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