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达3500万

2012年02月23日 0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J.D. Power资深分析师布罗德里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热爱,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最高可达3500万辆,比2011年销量几乎翻一番。

他的理由是,中国二三线城市和西部地区的人均收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随着这些地区中间消费阶层的非必需支出明显增长,中国汽车市场在其他地方遭遇的增长减速可能会得到弥补,中国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汽车生产商的真正战场。此外,中国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汽车保有率相对较低,中国千人保有量仅为50辆左右,虽然不太可能很快赶上美国的900辆,但增长空间很大。

去年,政府取消了针对小排量汽车的优惠,大城市限购等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回落,销量为1850万辆。未来,国内汽车消费者将继续受到油价、停车费上涨、限牌等因素的影响。但布罗德里克预计,只要油价或税收不对消费者的钱包构成严重伤害,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走势就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相反,国内汽车界人士对今后的车市走向并不乐观。有人士认为,与2010年的销量相比,2011年车市扣除出口销量等因素,实际上是零增长。多数人士预计,今年汽车增幅不超过10%。未来几年汽车市场增幅将进一步回调。还有人士预计今年车市可能出现零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