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呼吁:汽车限购令应该设置有效期

2012年05月19日 08:3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上周表示,政府应避免出台可能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的政策。中国城市应加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且不应推出汽车限购令等限制举措;这些措施已经令汽车销量增速有所放缓。他表示,已经出台汽车限购令的大城市应给限购令设置具体的有效期。

汽车限购是否应该设置有效期?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投票者不但认同应该设置汽车限购期限,更认为应该取消限购政策。

在这一反响热烈的投票中,14.53%的投票者认为“应该明确汽车限购令期限,减少负面影响,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只有4.83%的投票者认为“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该限就限”;而有高达80.64%的投票者认为“限购不是长远之计,应该取消”。

今年以来,车市仍处在艰难的复苏进程中,而某些城市的限购政策,成为抑制车市需求信心释放的因素之一。据中汽协统计,1-4月汽车产销643.19万辆和641.75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47%,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3%。

此前汽车业实施消费补贴鼓励政策时,都有设置有效期。而如果对汽车限购令设施有效期,将能使市场预期变得稍微乐观一些。更重要的是,限购作为一种控制汽车增长和交通拥堵的消极手段,并非长远之计。更重要的是,如果设置限购有效期,更能促进在限购的期限内,大城市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在北京这样的城市,目前取消汽车限购政策可能性较小。但其他城市不应以环保或交通理由,再出台汽车限购政策,否则将对市场产生强烈的冲击作用。

中汽协上周还建议,保持政策的延续和稳定,包括出台引导车辆使用节能减排的政策,同时,引导发展的税费政策应着眼于长期。(记者 陈志杰)

-调查结果

汽车限购令是否应该设置有效期?

●应该明确期限,减少负面影响14.53%

●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该限就限4.83%

●限购不是长远之计,应该取消80.64%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中汽 汽车产销 汽车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