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合资自主车集体发力 消费者关注新车型定价

2011年03月31日 10: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鹏专栏主页>>

消费者最关注新车型如何定价

近日广汽本田理念首款量产车型S1正式下线,成为近期车市新闻热点。这一款车型之所以备受关注,因为它代表了今年的一大趋势,即“合资自主”车型将争相抢滩2011年车市。实际上,自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等合资自主品牌产品打出“旗号”开始,“合资自主”已经成为车市热炒的概念,而今年以来,“合资自主”的概念将实实在在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一部分。

理念虽然还没有公布价格,但广汽本田各4S店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现车预计4月就将到店。而随着中国三大车展之一的上海车展临近,将有更多的合资自主车型将发布。合资自主车型抢滩车市,前景将如何,有车友一语中的,“关键看价格”。

合资自主车型备受关注

目前,除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本田理念等合资自主车型已见真身之外,去年在广州车展“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东风日产启辰,可能将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综合各方消息,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北京现代广汽丰田神龙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等合资车企也都有意在今年推出自主品牌。其中,一汽丰田即将推出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最早也可能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东风本田预计年内也将推出定位为入门级的自主品牌。

同时,与佛山最相关的可能是一汽大众。虽然没有明确消息显示一汽大众具体在何时会推出合资自主车型,但去年受阻的一汽大众佛山项目今年之所以能顺利过关,很大原因就在于一汽大众将在自主品牌上有所动作。

从目前可观察到的情况是,各家合资企业率先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主要都是以中低端车型为主。

影响:传统自主品牌面临挑战

合资自主车型的抢滩登陆,对传统自主品牌车型显然是很大挑战。在3月26日理念S1下线时,厂家就提出了“低成本化运作,高性价比竞争”的概念。与理念类似的是,其他合资车企在发布自主品牌时,都会提到其自主车型“合资品质、亲民价格”的特点。

本地一家自主品牌经销商表示,这些合资自主车型上市之后,中低端车型的市场竞争必将更加残酷。比如说这个消费者只有8万元买车,而同级别的一款车型,合资品牌往往要10万元才能买到,自主品牌只要七八万元并且是包牌价,消费者自然倾向于买自主品牌的。但合资自主车型出来之后,号称引进的是合资企业的技术,价格一旦卖的是自主品牌的价格,你说消费者怎么选,至少会有很大部分特别认同国外技术的消费群体被抢走。

不过,另有车商认为,要把合资自主品牌作为市场竞争的一大势力,目前还为时尚早。毕竟这些品牌车型要么刚刚下线要么还等发布,而且因为是新品牌在市场上知名度很低。其对自主品牌的压力,更多应该是着眼长远来看。

有准备推销自主车型的经销商表示,合资自主车型的出现对自己的销售冲击不大。因为对经销商而言,只是店内多了一款不同的品牌车型而已。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自主品牌 新车型 合资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