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梅新育:利比亚战争提高我国的石油进口成本价格

2011年04月14日 22: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梅新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梅新育专栏主页>>

凤凰网汽车讯 以“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即将隆重开幕。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国际汽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受到国内外众多车企厂商,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的汽车市场连续两年井喷式增长之后,2011年似乎进入了调整期,在此背景下,车市利好政策减少,全球石油市场动荡,日本大地震严重打击了日本的汽车产业,蝴蝶效应仍在发酵。对于中国来讲,2011年的车市走向如何?汽车业内的专家学者,分析人士,媒体人又会对本届上海车展及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表示,就进口量而言,利比亚算不上中国重要石油进口量来源,在中国进口石油来源中最多占2%-3%。因此,利比亚战争升级不足以显著干扰中国进口原油的渠道和数量。从近日沙特等相关国家对华外交动作来看,中东地区其它产油国必定向我国作出保障供应的承诺,这场战争对我国石油进口的冲击主要体现在成本价格方面。

梅新育分析,假如利比亚内战不升级为国际战争,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应该走向降价,特别是油价。因为国际市场油价自2月下旬以来因阿拉伯世界动荡而猛涨,其中本来就有过度恐慌的“超调”成分,动乱和战事降温将给热得发烫的油价降温。假如西方不干预,卡扎菲本来可以较快结束利比亚内战,消除利比亚内战推高油价的动力。(采编/评论组 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