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斌波要变招?

2011年05月05日 14:41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牛立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就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一年半以来,陈斌波真的要出招了。

上海车展上,陈斌波对外透露,新的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将被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东风本田的销售网络中。不出意外,这将成为陈斌波履新东风本田以后,首款上市新车

不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陈斌波高位接手东风本田以后,已经在产品规划、企业品牌方面开展攻坚战。

从“点”到“面”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一直存在一种看似违背常规的现象。“大家都知道CR-V[综述 图片 论坛],都知道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往往不知道东风本田。”这在陈斌波看来是“不正常”的。

作为细分车型的榜样,CR-V创造的销量神话一直未被打破。尽管市场上各种城市SUV纷纷登场,但其市场地位却随着进入者的增加而越显稳固。同样,作为运动型家轿的思域,也是东风本田的另一功臣,每月近万的销量成绩让人嫉妒。

尽管如此,从东风日产空降到东风本田的陈斌波却有自己的解读:“首先整体规模偏小,其次是相对单一的车型。”他甚至担心,“哪天CR-V不好卖了怎么办?”

的确如此,CR-V和思域的销量一直不错,但是作为东风本田来说,每年24万辆的销售规模在中国车企中并不算大。

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企业品牌的相对弱势,对将来导入更多车型是不利的。现在,陈斌波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外传播“东风本田”的品牌力。

陈斌波告诉记者:“此前,我们的产品都是单一宣传,如果你细心的话就会发现,现在的很多广告宣传都是把旗下的产品整体推广。”

品牌的推广将为接下来一系列产品上市做好铺垫。在他的规划中,未来的东风本田将有6、7款产品上市,不仅包括新能源车,而且还包括自主品牌车型。记者还了解到,未来的产品构成里面还包含了MPV车型。因此,弥补车型不足,扩大产品阵容将成为陈斌波改变东风本田的重要一招。

加快新能源步伐

“新能源动力,特别是混合动力车型将是未来短期内东风本田所选择的路线。”陈斌波告诉汽车商报记者。

作为丰富产品线的重要一环,加快新能源步伐成了陈斌波任上的重要一步。

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除了展出已经上市的思域混合动力,还重磅推出了将于2012年进口销售Honda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

陈斌波认为,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最实用的环保技术。因此,本田在引进混合动力整车时,还努力推进混合动力车型本地化生产的准备工作。“我们将考虑在中国采购电池、电机等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以进一步实现环保技术的本地化。”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在车展现场承诺。

合资自主“按计划进行”

除了新车型引进外,东风本田接下来的另一个发力点就是旗下的自主品牌了。

他认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一方面会扩大企业的产品线,体现更大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会整体往下走,开创新的细分市场。这无疑正符合了东风本田目前的发展方向。

“我们的自主品牌里面,同样包括了三厢、两厢和SUV系列。”车展现场,陈斌波向记者透露说。

不过,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知,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其自主品牌的步伐已经受到影响,对于接下来何时面世,还需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