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光祖:比亚迪的A股回归之路是正确的

2011年05月09日 15: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比亚迪A股上市申请于5月9日经证监会发审委进行审核,辗转3年的A股回归计划于今日正式揭晓。据悉,比亚迪计划发行约7900万股A股,登陆深交所,拟募集资金投资21.92亿元。比亚迪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3个项目,其中4亿元将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项目;11.4亿元将用于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余下6.52亿元用于扩大汽车品种及零部件建设项目。

陈光祖:华泰联姻萨博提升品牌影响力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界资深专家陈光祖

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界资深专家陈光祖,陈光祖表示,比亚迪的A股回归之路是正确的。中国汽车业是资金、技术、劳动密集型产业,比亚迪回归A股,有利于其获得更多的资金,用于汽车的发展。

据悉,今年4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为4.01万辆,环比增长0.56%,同比则下滑了12%。相关研究报告称,比亚迪全年达到10%的销量增长目标机会不大。有分析称,比亚迪其实已经错过了回归A股的最佳时期。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处于增速减慢的阶段,比亚迪的月度销量也在持续下滑。对此,陈光祖表示,汽车业的发展是相当复杂的,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一个品牌的发展。

据了解,如果证监会审批顺利,比亚迪将在接下来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进行上市准备,审批有效期6个月。也就是说,如果审批通过,本年度比亚迪会在A股上市。

比亚迪股份于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2008年9月,巴菲特宣布认购比亚迪股份,交易总金额约为2.3亿美元。近日,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在伯克希尔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比亚迪A股上市计划,将会无条件支持。 (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比亚迪 A股 A股上市 比亚迪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