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系车5月中起大幅减产 车荒将延续至7月

2011年05月23日 07: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醒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何醒言专栏主页>>

如果有人告诉你,接下来的三个月,你已经无法正常买到日本品牌的汽车时,你会做何选择?对于大多数近期买车的人,这都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

虽然自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开始,其中国车市的影响就已经发生,但真正开始作用却是在两个月之后的现在。虽然诸多国内日系车企纷纷表示,零部件供应将会在第四季度恢复正常,但却都回避了三季度市场即将出现的供应黑洞,受到零部件体系生产不足的影响所带来的产品荒才刚刚开始。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围绕产品生产的零部件供应不会简单地以单月计算,而是需要预留出一定周期,通常是1个月到1个半月。这也意味着,虽然3月日本地震发生,但基本影响不到企业四、五两个月的产品生产,因为围绕这两个月的零部件供应早已落实。因此,市场供应也会持续到5月下旬。

目前厂家的生产情况已经基本证实了这一点:那就是地震后两个月的生产情况正常,但从5月中旬开始,数家日系企业开始大幅度减产,部分企业停产。其中影响最大的日系企业停产达到了21天,这就意味着,在整个市场上,日系产品的市场供应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大幅减少。相当部分意向客户会转投欧系和韩系产品。

这一点已经可以从4月的车型销售量统计中看出。4月国内销售前10名的产品中,前5名都被大众一家包揽,剩下的则被欧系和韩系瓜分,日系无一车型进入前十,所以,如果你喜欢日本汽车,那么你现在不得不重新考虑你的选择和决定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两个 应将 产品 零部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