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贾新光:华泰事件反映的是整个行业的数据规范问题

2011年06月21日 15: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华泰数据作假事件反映的是整个行业的数据规范问题的现象。凤凰网汽车就此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贾新光表示,华泰事件意味着汽车行业整体数据统计不规范的问题,也将是汽车行业产销数据规范化道路的开始。相关法律也应该给以足够的支持,汽车的产销量受国家的《统计法》监督和保护。

贾新光表示,各行各业的公司内部几本帐是常见现象,但“华泰做的太假了”,这次事件也反映了整个汽车行业产销数据统计的不真实性。

“国外,最权威的产销数据是新车的上牌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由相关权威部门定期向社会公布的,但在国内这些数据却是保密的,目前暂时还无法从公开渠道获得。相关部门也依靠这些数据“过活”,这从而促进了车企数据造假现象的频繁发生。”贾新光如是说。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贾新光  华泰事件 数据规范问题   行业 数据规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