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舆论影响上半年车市 消费意向正减弱

2011年07月07日 15: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取消限购政策是不可能的,只不过限购令不会蔓延到其他城市,治堵措施可能更偏向于以限行来替代限购。”在乘联会7月信息发布会上,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副会长苏晖表示,由于利好政策不再延续,车市呈下滑,而一些“鼓励政策将出”、“限购政策或退市”等传言对车市影响很大,消费者受舆论引导持币观望。

尽管目前全国车市产销数据还未公布,但从前几个月形势来看,除了舆论影响,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使得上半年车市很复杂。从北京汽车市场销售结构看,高端车、豪华车和进口车一直处于市场销售比较好的状况;而小排量汽车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外省市消费者进京购买新车或二手车是京城车市的主要支柱。”苏晖说,“京城上半年经济型车销量严重下滑,原因不在消费者摇号转变观念,而关键性的因素是治堵方案中,要求外地进京常住人口要有五年以上的社保和纳税证明,大大限制了704万外地常住人口购车。”

由于车市销量持续走低,车价平均降一成,各大品牌二季度以价搏量,经销商在年中为了冲量几乎使出浑身解数促销,车市价格战一触即发。苏晖认为,下半年通过降价来刺激汽车消费,难度比较大,上半年消费者受政策等影响观望气氛浓厚,消费意向减弱,降价促销并未真正刺激汽车销售。

中进汽贸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形势下,5月进口车上牌量达到69525辆,同比上涨34%。苏晖认为,进口车销售量上半年一枝独秀说明进口车市场发展正处于刚性需求阶段,虽然高增长,但是很不稳定,能维持多久也很难判断。“目前众多经销商集团加速豪车建店,我认为,我们应该看到今年进口车市场的特殊性,经销商盲目转型带有较大的风险性,至少潜在风险大于前景。”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苏晖 上半年 汽车消费 舆论 乘联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