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调低汽车产销预期 预计全年增幅为5%左右

2011年07月08日 16: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9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6月份及上半年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6月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微增,乘用车增速较快,但商用车表现已久低迷。上半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48%和3.35%,增幅较前5月呈小幅回落。

汽车产销在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后,6月汽车产销小幅回升,市场有所转暖。当月产销分别完成140.37万辆和143.5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3.83%和3.62%,同比分别增长0.65%和1.40%。其中乘用车产销同比和环比增速均超过5%,而商用车同比和环比均为负增长,且同比降幅超过10%,弱势特征明显。

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1、高速转为平缓,汽车产销增速逐月回落

2、各车型产销增减不一

3、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

4、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5、企业库存下降明显

6、大企业集团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7、汽车出口表现突出

8、行业经济效益增速呈回落趋势

9、摩托车产销下降、效益回落,出口表现突出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基于半年来的汽车产销表现,中汽协调整全年汽车产销增长预期,由年初预计的10%-15%,调整为5%,董扬认为,基于去年的汽车产销的高基数,2011年5%的增幅是比较合理的,汽车产业由高速运行转入理性的增长。

同时,针对5月份华泰汽车统计为“0”的现象,董扬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建立核查制度,6月份包括以后的月份,华泰汽车的产销统计不会再是“0”,呼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评论组/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销量 产销量 汽车销量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