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专栏:纳智捷下线推动两岸经贸合作

2011年08月01日 11: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海峡两岸联手打造的首款华系品牌汽车纳智捷大 7 SUV,上周四在杭州下线,成为海峡两岸中国人联手打造的第一款自主品牌汽车。原定前来参加下线仪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因故未能成行,委托他的二儿子连胜文夫妇参加,并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两岸共创自主汽车品牌

连战在贺信中说,今天,是东风裕隆公司第一辆车正式下线的日子,我特别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更期许东风裕隆公司做好两岸共创自主品牌的典范,使纳智捷成为两岸中国人骄傲的世界品牌,共同为打造备受尊重华系车愿景而努力。

连战指出,近五年来,两岸共同积极推动和平、交流与合作,提倡发挥双方优势,摈除各种障碍,建立经贸合作机制,实现两岸积极共同繁荣发展。今天,标志著两岸共创的民族自主汽车品牌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在结合两岸华人智慧及成本优势下,终于诞生了第一台车,并在近期投放市场。这一步得来不易,这代表著两岸过去的希望及努力正在逐步实现,更意味着我们将携手共创双赢局面,一同迈向国际,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去年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会,连战也是因故未能前来,委托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前来杭州出席。连战在为东风裕隆成立专门发来的贺信中说,“无时无刻都在梦想着为中华民族装上第一的轮子,这个横跨60年的梦想,今天不但得以实现,而且可以与东风一起携手打造属于华人品牌的荣耀,共同支持中国从汽车大国更进一步迈向汽车强国。”

东风裕隆推进两岸经济合作

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在下线仪式致辞中对大陆各有关部门和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对东风裕隆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提到连战先生对这一项目的长期支持。

严家和连家两家私交很好,但是连战力挺东风裕隆,则是从推进两岸经济合作的大局出发的。

 2005年,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与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在历史性会谈后共同发布的《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中提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机制”。5年后的2010年6月, 海峡两岸签订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岸在经济合作上的交流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东风裕隆整车项目成为ECFA签订后第一个登陆的重大经济项目。东风裕隆注册资本2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公司致力于发展高端华系汽车,在生产高端、智慧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着眼全球市场,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品牌。

已有51年历史的台湾裕隆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汽车集团。1953年设立裕隆汽车制造公司,1969年成立中华汽车公司,陆续建立其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和研发团队。并创立了台湾的自主品牌汽车品牌纳智捷,自主研发出纳智捷SUV和MPV,产品在台湾上市销售后,深受消费者欢迎。

东风裕隆进展十分顺利

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在下线仪式致辞时说,东风裕隆成立8个月就推出第一款新车,充分说明两岸合作卓有成效。他说,纳智捷大7 SUV的下线意味着东风裕隆完全具备整车研发制造能力与产品质量把控能力。东风裕隆公司研发体系不仅获得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的强大支持,而且正在建立独立的研发体系和流程。

来自台湾的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介绍说,纳智捷大7 SUV定义为“世界首部智慧科技车”,是依华人智慧、汇世界资源、着眼全球市场打造的世界级产品,其造型设计由东风裕隆与国际知名的IDG意大利人乔治亚罗设计工作室共同合作完成,具有跑车风格。

纳智捷大7SUV首创“两颗引擎”,智能引擎+动力引擎概念。2.2T动力引擎为产品带来强劲的动力来源,智能引擎包括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语音声控系统。 全车配备了23颗计算机、8个摄像头镜头,将360度环景影像系统、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等囊括入系统,构成全方位视频智能驾驶系统。“两颗引擎”理念,开启了一个属于智慧汽车的时代。

东风裕隆的目标是今后五年推出十款新车型,实现20万辆的销量。东风裕隆的成功,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济、技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为其他产业的两岸合作树立起标杆的作用。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