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走上新能源之路 压力机遇并存

2011年11月19日 17:51
来源:和讯网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有消息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将在明确新能源路线明确的基础上,对混合动力也将予以相应的补贴,以换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的时间,这使得车企必须加快抢滩登陆新能源车市场,以拿到政府对符合标准的国产新能源车的“巨额”补贴。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由冷变热,厂商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在巨大的市场机遇面前,政府与企业的联合推动,新能源车将进入快速的发展阶段,成为明年车市中的亮点。近日,汽车专家和网友就此事在腾讯微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CNR汽车节目负责人于童写道:是为企业发展还是为巨额补贴,这样与市场脱节的产品,消费者买单还是政府买单!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主编朱伟华说道,做新能源是明知不可为而必须为。做尚有一线生机,不做很快就是死路一条。对外资合资企业而言,不搞新能源,未来恐怕无法在中国卖车。那些以为中国是新能源大跃进仍在倒腾传统能源车的企业很快就会见识国家意志是什么。

《中青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无论如何变化,明确谁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最为关键,而不是稀里糊涂搞形象工程,实际的话语权掌握在跨国汽车公司手中。中国新能源车的压力最大,机遇最大,如何帮助自主品牌发展,如何迫使外资开放技术,而不是以技术做要挟。这是考验智慧的时候。

《成都商报》汽车事业部副主编汪川写道:德国专家认为,电池的续航、快充技术瓶颈按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还需20年才能解决。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王军对汪川的发言做出了回应:20年!太久了一点。

华西都市报汽车周刊主编张雁飞似乎不看好新能源的发展,他说道:宝马做了近10年的纯电动力总成,最终还是选择了混动和改善燃油发动机油耗之路。

新华社记者张毅针对张雁飞的发言写道: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E不是纯电动吗?有50辆正在北京和深圳进行实路测试。

张雁飞又回答说:雪佛兰VOLT即将登陆全球市场,和通用坚定不移推进纯电动汽车战略相比,宝马的动作还是太小了。

汪川对于宝马MINIE电动车做出了两个字的评价:做秀。

而张雁飞对此评价作出了肯定,他说,汪老师一语中的。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新能源汽车 车企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