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鸣镝:今年是上海大众史上最好的一年

2011年11月29日 08: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地处万宁的石梅湾艾美酒店原本是一个普通的酒店,却因为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名声大噪。年关将至的11月18日,电影中葛优坐着轮椅和笑笑开派对的镜头,被切换成了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3.0 V6。与全新帕萨特旗舰车型一同亮相的还有代言人姜文。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贾鸣镝称,今年是上海大众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上善若水的海南可谓是上海大众的福地。11年前,第一代的帕萨特旗舰车型也是从海南出发的。

史上最好的一年

今年前10个月,中国车市整体增速约9.4%,上海大众以13.6%的增速超过整体市场。1-10月份上海大众累计销售已达90.8万辆。贾鸣镝说,预计11月底销量可以突破100万辆,这个时间节点意味着上海大众至少提前1个月时间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这位70后的少帅称,上海大众今年的总销量将轻松超过110万辆。

截至今年11月17日,上海大众的大众品牌销量超过80万辆,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大众品牌全年的销量总和。斯柯达品牌的销量也已经超过17万辆。

新帕萨特一箭双雕

“帕萨特不仅是B级车市场销量的冠军,上海大众也想通过全新帕萨特V6所积累的经验向更高端市场练兵。”贾鸣镝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贾鸣镝称,上市第三个月起单月销量便迈过一万辆的门槛,第四个月即荣登B级车市场的月度销量冠军,上市五个月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竞争对手前九个月的累计销量,成为今年B级车名副其实的王者。截至今年10月,全新帕萨特累计销售接近5.8万辆,其市场占有率比预期更高。V6的上市标志着全新帕萨特的产品序列从1.4TSI到3.0 V6全部构建完成。

与此同时,全新帕萨特V6的上市也是在为进军更高端市场练兵。上海大众对C级车的开发正在顺利进行中。数据显示,帕萨特品牌进入中国12年来,累计销量达到120万辆,成为B级车市场保有量最多的车型。贾鸣镝说,帕萨特品牌的成功在于上海大众一直以来的坚持。比如通过改进产品设计,加快产品更新,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产品线全线飘红

贾鸣镝称,除了全新帕萨特,上海大众的产品线可谓全线飘红。

他如数家珍般告诉记者,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的累计销量近11万辆,同比增长93%,月均销量已突破万辆大关。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月均销量同比增长154%,月均超过8000辆,九月份更是达到1.2万辆。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已经达到了3000辆一个月的水平,在其细分市场拥有绝对优势。

明年市场料8%-10%增长

上海大众对明年汽车市场的判断仍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2012年市场的增幅会保持在8%-10%左右。

目前,上海大众通过提高产能有效保证了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上海大众从去年年底开始通过产能体系改造等手段进行了产能提升,今年上海大众所有的销售增量都是靠自己产能提升来实现的。明年的产能预计还会在现有基础上提升8%-10%。

对于产能趋紧的状况,除了2013年投产的仪征工厂将帮助上海大众释放产能外,上海大众的第六个工厂正在申报过程中。并没有透露第六工厂地址的贾鸣镝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比较顺利。

B级SUV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推陈出新

在谈到未来的产品规划时,贾鸣镝表示,在上海大众的产品布局中,未来会进一步发展C级市场和B级SUV市场,这些布局会在2015年完成。

而对于上海大众的开山鼻祖车型桑塔纳,上海大众会继续保留桑塔纳品牌。桑塔纳品牌的新车型在外形方面会有全新的改变,预计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年初就会问世。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上海大众 贾鸣镝 艾美酒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