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林堂:在中国不放弃大排量车型

2011年03月28日 10: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轩辕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轩辕坛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在由凤凰网汽车和《新京报》汽车杂志联合打造的访谈类节目《轩辕坛》中表示,雷克萨斯在中国会配合国家政策的改变,调整产品线,增加消费者的选择。

配合国家政策的变化

主持人:从去年开始,雷克萨斯一直在调整自己产品排量的结构,以前所有的产品都是3.0L以上,现在基本上大部分的产品从3.0L降到3.0L以下了,以后这种趋势会不会进一步加强?

曾林堂:豪华汽车领域里面还有一部分的消费者还是喜欢开大排量的车。所以,过去的两年,你可以看到雷克萨斯的产品线在排量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当然过去两年我们也引进了很多小排量的车型,EX270、IS250、RH270的排量都低于3.0L,但是没有放弃大排量的车,为了满足喜欢开大排量汽车的消费者。所以,我们的政策就是要配合国家政策的改变,调整我们的产品线,增加选择,让消费者自己去选择。一个多元化的选择也能够提升我们雷克萨斯品牌的竞争力。

主持人:我们看到雷克萨斯的小排量车型有一款CT200h,这款车实际上是在新能源和新的动力总成方面的努力。不知道这个车到中国是什么样的时间表?

曾林堂: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上市的时间表,但是我们现在在争取引进这款CT200h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

开混动车不是当小白鼠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油电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有没有一些期望或者是愿景?

曾林堂:消费者的担忧可以理解。所以理解了他们的想法之后,为什么我们在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引进中国的时候,我向总部争取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免费保养,用行动向消费者证明这个东西是领先的技术,你不用担心,你不是白老鼠,因为我们能够提供那么长的免费的保修和免费的保养给你。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特征是什么?起步的时候全部是电动的,如果你要体验加速的感受,你踩油门,这辆车的推背感和操控性方面非常好。我们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是纯油电混合动力的,不是氢油电混合动力。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的销售,其实比我原本计划的还好,旗舰的型号RX600h的销售已经占了LX系列里面的37%。

另外一款SUV的混合动力RX450h已经占了RX系列的25%。所以这个销售的比例是很好的。

主持人:现在业内一直存在两种争议,一种争议认为2015年纯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会达到10%;另外一种说法是纯电动自从去年热炒以来,今年在中国的销售并不是特别理想,而真正过渡的产品还是要依靠混合动力,你客观评价一下,怎么样的过渡是一个相对理想的状况?

曾林堂:我觉得纯电动汽车长远的发展应该也是非常好的。因为油电混合动力相对来讲是一个比较适合过渡期的方案。因为油电混合动力,消费者不需要改变开车的习惯,也不需要特别有什么配套。但是如果是纯电动的汽车,现在也会面临很多的挑战要解决的,比如说充电的时间,怎么充,开车距离的计算,电池的重量,电池的温度等等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还要改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