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任勇:打造合资自主品牌是必由之路

2011年04月19日 01: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

对话任勇:打造合资自主品牌是必由之路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讲话中提到,在十二五期间,东风要推进新的转变,这些转变包括哪些方面?

任勇:在销售、制造这些价值链的后端我们已经做得很强了,不输给国外的企业,但是在价值链的前端在品牌、在开发这些方面我们还是不算一个强国,不算一个汽车强国。所以要做一个汽车由大到强,自主的品牌才能够市场和开发上有更大的空间,所以中国汽车工业要由大到强自主品牌的构建和研发能力价值链的前端构建是必须要做的。

凤凰网汽车:目前,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都在积极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在合资自主以及东风自身的自主品牌两者之间,如何打造差异化,又有着怎样的规划?

任勇:东风现在在自主品牌方面也是在加大力气,包括除了东风以外,东风下属的合资企业,我们也在提升自己的这方面的能力,包括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为中国工业和消费者,用中国的力量来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同时让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我想这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作为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东风的零部件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自主开发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研发品牌,我们所需要的整个产业的共振,所以要最大限度地去利用中国力量。所以合资品牌也是因时而动,因时而为。

凤凰网汽车:日本地震以后,对我们市场产能方面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

任勇: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凤凰网汽车:您对于现在汽车产业产能过剩这个问题是怎么判断的。

任勇:东风日产从2008年开始就没有礼拜六,就在双班生产,2009、2010年更是三班倒生产在循环,所以产业积聚的发生也是这样,有产能的闲置也有产能的不足,任何时候都是这样。所以它会发生积聚效应,对汽车产业的发展对于整个经济结构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东风 任勇 自主品牌 合资自主 技术 研发 市场 地震 零部件 供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