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启辰日产同样重要 英菲尼迪将国产

2011年12月22日 00: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12月21日,东风日产创新之旅正式开幕,全方位展示了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8年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在活动现场,日产汽车副总裁西蒙·斯普劳尔(Simon Sproule)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创新之旅的形式新颖,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启辰品牌将是日产的重要组成,未来日产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英菲尼迪品牌国产可能性非常大,不过一切还得由市场决定。

西蒙首先对此次创新之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种活动的举办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介绍了东风日产的全系产品,更是东风日产在服务、技术、技术研发、新能源等诸多领域的一次大检阅。虽说是东风日产第一次举办,但活动本身取得了不错的反馈”。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研发情况,表示已有不少中国设计师参与其中,日产会提供机会让他们与来自全球的知名设计师一起学习进步,使其成为创新的主力军。

东风日产创新之旅

日产汽车副总裁西蒙·斯普劳尔(Simon Sproule)

此次东风日产创新之旅中,我们还应邀参观了启辰馆,了解了启辰品牌发展的历程。那么,日产方面如何看这个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呢?西蒙重申,启辰不仅是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同时也是日产的重要品牌。2012年将是启辰茁壮成长的一年,预计到2015年,启辰将推出5款新车,年销量达到30万台,获得东风日产一样的成功。

近来英菲尼迪及雷诺国产传闻闹的沸沸扬扬,中国消费者非常关注这两个品牌何时才能国产,作为日产方面全球市场推广的负责人,西蒙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在雷诺国产方面,西蒙用外交辞令推托地一干二净,虽然他本人不负责雷诺品牌,但至少会了解一些深入的信息。相对于雷诺国产的谨慎,在英菲尼迪的国产问题上西蒙却几乎用了肯定的语气,“可能性很大”。他解释道,目前众多的奢华品牌都在尝试进入中国,同时中国市场的增长很快。不过,他表示,国产的前提必须是英菲尼迪达到其他豪华品牌相同的认知度、销量和网络。

近来有消息表明,由于日元升值,英菲尼迪计划未来将生产环节转移至北美、欧洲以及中国,这部分的产能在比例上会达到多少呢?西蒙告诉凤凰网汽车,这一切都要看市场状况,转移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为了降低成本。他举例来说,刚刚发布的英菲尼迪JX就将在美国生产,这款车的主要销售区域就是北美和中东。因为不在日本销售,未未比英菲尼迪JX更低一级的跨界车也不会在日本生产。

说到英菲尼迪JX,这款车刚刚在洛杉矶车展正式发布,目前中国市场跨界风盛行,会不会成为未来的国产车型呢?西蒙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同时表示,JX明年也不会进口中国,呼应了之前生产情况要看市场的结论。而在年初日内瓦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了全新紧凑型前驱轿跑/掀背跨界概念车Etherea,是否意味着英菲尼迪未来将向小型化发展呢?西蒙笑着说道,英菲尼迪会推出各个级别的全系车型,包括SUV、MPV,而紧凑型只是其中的一个分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