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新育:中国工业体系完整适合发展汽车

2012年04月18日 17:0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梅新育:中国工业体系完整适合发展汽车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先生

2011年,我国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1亿辆大关,仅次于美国。但也正是在这一年,我国车市连续十年25%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年增长率下跌至2.5%。同时,汽车工业产能过剩的压力十分突出。如果说之前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从百万级向千万级的跨越,那么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已经是如何由一个汽车大国变成一个汽车强国。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先生认为,汽车业相关行业众多,发展汽车工业需要有比较完备的产业配套体系。从全世界来看,多数国家是不具备这种条件的,而中国制造业部门非常齐全,这是中国发展汽车业的有利优势。

此外,中国拥有非常巨大的国内市场,一个企业只需要占有比较小的份额,就能够获得非常高的收益。随着汽车市场向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下移,未来车市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从汽车出口来看,迅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也为中国汽车出口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