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国产签约 维持品牌与网络独立

2012年05月29日 00: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5月28日,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与襄阳市人民政府签约,正式宣布英菲尼迪在中国襄阳进行国产。作为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生产基地的襄阳工厂,通过产能改造,工厂包括天籁在内的年生产能力将由13万辆增至25万辆;该项目投资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据悉,国产英菲尼迪最快于2014年投产,先期投产两款英菲尼迪产品。

首要任务:建设品牌 打开国内市场

英菲尼迪国产签约 维持品牌与网络独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

松元史明在介绍在2014年英菲尼迪投产之前的这一时间段时间的任务时表示,目前英菲尼迪的首要任务是打造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将这一年轻化的日系豪华品牌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生产,塑造出国产豪华车的新典范。

谈到对未来销售网络的建设,吕征宇称目前英菲尼迪渠道主要聚集在1线城市和沿海城市,随着市场份额的提升,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将向二、三线中心城市挺进,2014年将会达到150家销售网点。

争做亚洲第一豪车品牌 国产英菲尼迪将占比50%以上

英菲尼迪国产签约 维持品牌与网络独立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放出豪言,在2014年之前要将英菲尼迪打造成亚洲第一的豪车品牌。区别于德系品牌,作为一个个性化较强的日系品牌,吕征宇说英菲尼迪在设计和生产方面更加细腻;在提供一流的设计和产品之外,提出“极致客户服务和体验”的概念,创造一个亚洲第一的豪车品牌。

在销量目标方面,2011年英菲尼迪在中国销量接近两万辆,2016年,英菲尼迪计划实现中国豪华车市场10%的份额(约50万辆),其中将会有50%以上为国产英菲尼迪产品来完成。与此同时,2016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在世界份额的20%,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英菲尼迪保持在中国1个品牌、1个网络

国产英菲尼迪落户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吕征宇向凤凰汽车表示,国产英菲尼迪将与现有进口英菲尼迪同网络销售。在营销架构上,吕征宇表示英菲尼迪在中国有且只有一个品牌,虽然在东风日产工厂投产,但在营销方面会保持独立性。

国产英菲尼迪价格值得期待 售后服务与进口车相同

在日元走强的大环境下,由于国产英菲尼迪采用本地化生产,物流、生产等各个环节的成本都大幅降低,同时不用考虑进口关税问题。所以吕征宇在会上表示,国产英菲尼迪在确保品质不变的前提下,会向消费者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产品。

对于用户服务方面,由于国产英菲尼迪将与进口英菲尼迪共享销售渠道,在售后方面也会享受相同的服务,也就是在质保期内保养费用全免。这样也保证了消费者从始至终都会享受到英菲尼迪统一的高水准售前与售后的服务。

英菲尼迪不参与价格战 不会造成进口、国产同台销售

谈到英菲尼迪在2014年率先投产的两款车型,吕征宇表示英菲尼迪内部正在进行市场调查,研究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进行国产。但可以肯定的是,为了避免同品牌内部竞争导致混乱,英菲尼迪进口和国产车型不会采取同台销售的方式。

面对目前豪车市场竞争而引发的大规模价格战,松元史明向凤凰汽车表示,为保证品牌溢价能力,更为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即使是失去短时间的销量成绩,英菲尼迪也不会采用打价格战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因为一旦采用这样的手段,势必会影响固有消费人群对英菲尼迪品牌的信心和信赖。

编辑简评:

对于此次英菲尼迪国产签约,对于英菲尼迪国产的具体规划并没有官方正式公布。2014年将会是哪两款产品投产也成为人们心中最大的疑问,对于目前英菲尼迪透露的消息来看,只能猜测可能会是G系、EX和FX都有可能进入英菲尼迪的国产名单。

虽然在访谈中,吕征宇向凤凰汽车表示英菲尼迪将保持销售的独立性,但对于东风日产、日产中国与英菲尼迪三者之间的关系和未来规划仍然没有详细的公布;在日产中期计划中,旗下品牌雷诺也将在不久加入国产化阵营之中,对于日产在中国的最新动向,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新闻组 关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