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雪峰:东风风行2012年将挺进SUV市场

2011年11月21日 12: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伍雪峰:东风风行2012年将挺进SUV市场

今年预计销量过10万 2012年市场环境不会更好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11月份贵公司汽车销售情况如何?

伍雪峰:今年整个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预计在今年会突破10万辆,乘用车方面,所以在这样积累的基础上提出进军SUV市场,希望企业在不断的开拓新的细分市场里边获得更大的发展。

主持人:但是有人说2012和往年不一样,往年大家对汽车销售的前景非常乐观,但是到了2012年由于国外情况,美国也好、欧洲也好,所以很多人对2012年的展望是持悲观态度,您同意这种看法吗?

伍雪峰:我不认为是一个悲观的状态,2012年。

主持人:为什么?

伍雪峰:一方面,刚才说的2012年在政策层面、市场层面不会有特别好的或者说比2011年更好的消息出来。

主持人:对呀。

伍雪峰:我觉得与2011年是大致相当的甚至说比2011年更差一些。

主持人:或者过去有的政策都撤销了。

伍雪峰:没错,这是我说的政策层面和市场环境层面的影响,这方面2012年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提升,甚至是说比2011年还差,这是一方面。但是另外一方面整个中国汽车消费处在发展阶段,大部分家庭处在购买第一辆家轿的阶段,这样的购买力是仍然存在的,而且能量非常巨大。之前说刺激政策之所以起了作用,也是因为这种购买力存在,政策是催化剂的作用。购买力依然在,整个中国经济还在发展,整个家庭近来收入还在提高,始终要进入汽车社会的,所以从这个趋势来说,我认为是会一直支撑着汽车工业的稳健发展。

另外一方面大势方面处在平稳增长,但是在局部市场,细分市场,整个发展是不均衡的,意味着在局部市场某一些细分市场还有比较好的机会,更主要的是抓住这样的一些机会,去谋求企业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对2012年的展望,和2011年差不多。

伍雪峰:大致是这样的。

明年网络覆盖两个新细分市场

主持人:贵公司销售网络部署方面是什么情况?

伍雪峰:网络的部署和网络规划是和产品的规划相匹配的,刚才也说了,我们在2012年在商务车市场推出一个小排量的商务车,更好的满足这样的个体商务用车的需求,我们推出小排量的商务车,它针对的主要是,6—8万的有固定生意的小业主甚至个体户,还有基层单位的用车。我们进入这样的细分市场网络也会覆盖到细相应的地区。第二是进入SUV市场,这是我们以前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我们有产品有这样的规划,相应的网络也有这样的推进。比如说我们网络的布局会和产品布局相匹配,明年我们会进入两个新的细分市场,我们的网络覆盖两个新的细分市场上,在渠道的发展方面,也就是网络发展方面,我们更加注重网络的质量,这个质量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网络能够给我们的用户提供的服务水平,包括销售服务的水平,售后服务的水平,因为我们都知道,所有的价值链的生存,我们原点一定是用户。第二网络渠道成员,就是合作伙伴,希望在经营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好的业绩回报,他能够有比较好的能力,我们会在网络发展方面更加注重网络质量的提升。

主持人:最后借助我们的摄影机镜头介绍风行汽车贵公司的理念,以及对网友说的话。

伍雪峰:风行汽车的理念是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伍先生。

[责任编辑:tudm] 标签:东风柳州 伍雪峰 节油 小排量 商务车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