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祖涛:反对中国车企仍靠与国外合资来发展品牌

2011年09月02日 19: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祖涛:反对中国车企仍靠与国外合资来发展品牌

原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今日在天津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汽车社会的产业与未来”。

原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先生在会场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独家专访。

凤凰网汽车:这个论坛您最关心的是什么?是汽车产业政策的变化吗?

陈祖涛:我最关心的是,摇号购车对全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道路交通拥堵,把所有的罪状都加在汽车上面,没有考虑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存在的问题,六环以内的交通问题没解决,还在建七环,每环路之间的问题互相也没解决。

凤凰网汽车:北京交通很拥堵。

陈祖涛:是很拥堵。对于这个,不谈交通问题、规划问题,而是全部加诸于汽车,我很有意见。

凤凰网汽车:北京现在还是摇号、限制购买汽车。其他城市也有意效仿。

陈祖涛:很多城市现在都在逐渐效仿北京。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这个情况能遏制吗?

陈祖涛:这个情况我不知道是否能遏制。像发改委,或者是工信部这样的决策单位,应该很清楚这个事情。现在就看他们怎么做了,反正我是很有意见。

凤凰网汽车:这样是不是不利于中国汽车市场经济的发展?

陈祖涛:除此之外,汽车产业本身发展也有问题,其实现在根本就不应该再去搞什么跟外国合资,但是现在还在合资。搞合资应该是在八年前,现在中国应该搞自主品牌,搞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解决汽车人才问题,培养自主研发的人才,这需要八年到十年时间。我们起步太晚了。

第二,应该在全世界范围内买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加大研发方面的投资。没有大量资金支持,自主是搞不上去的,现在已经有点晚了。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陈祖涛 自主研发 汽车产业国际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