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师建华:校车五大问题有待破局

2012年02月16日 06: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涂冬梅 林彦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月15日在“2012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解决校车问题五方面问题亟待明确。

首先,校车采购的资金来源问题。师建华认为校车采购资金需要纳入到财政预算体系当中。

其次,校车采购过程需要进行公开招标,进行透明操作。

再次,需要建立校车准入门槛,明确校车制造标准。师建华认为校车是特殊的产品,并非所有的企业都有生产制造资质。

第四,校车的路权问题,师建华建议校车具有优先通行权。而这一点与公安部校车会议的有关精神不谋而合。

最后,明确校车的管理体系。施建华认为校车管理应该形成以教育部门为主导,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共同促进校车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tudm] 标签:校车 校车采购 财政预算 招标 校车制造 路权 主管部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